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学家发现迄今为止体积最大的细菌

时间:2022-03-15 17:46:15 | 来源:科技部网站

人们通常需要借助显微镜才可以观察到微生物细胞。近日,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单个细胞长度可以超过2cm、目前已知体积最大的细菌。相关成果在《Science》发表,论文的标题为:Largest bacterium ever discovered has an unexpectedly complex cell。

研究团队在加勒比海的红树林中发现了这种微生物。与其他细菌DNA在胞内游离悬浮的原核生物特征不同,这个新物种的细胞由两个囊膜构成,其中一个囊膜包裹着所有DNA,所以这种细菌在结构上处于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过渡状态。另一个主要内容物是水和各种盐类物质的囊膜占细胞总体积的70%以上。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新细菌具有庞大的基因组,一般细菌基因组大小为400万个碱基,约3900个基因;而该细菌含有1100万个碱基和11000个基因。

该研究不仅揭示出迄今为止体积最大的细菌的特征,也为细胞进化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启示。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Science》,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论文链接:

https://doi: 10.1126/science.ada16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