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称怀旧能缓解头疼

时间:2022-03-15 17:46:4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据美国《神经科学杂志》网站3月10日报道,一些物品可能会使你怀念那些简单的时代。

一项新研究显示,你可能需要主动往这种趋势上靠过去。研究人员说,观看旧照片和旧视频激发的怀旧情绪可以减少大脑活动,帮助缓解常见的疼痛。

这一研究报告发现,无论男女,受试者在产生怀旧情绪时对疼痛——尤其是对“低强度”疼痛——的感知都会降低。研究指出,这与两个和疼痛相关的大脑区域活动减少有关。

换句话说,你或许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缓解一直困扰你的头痛问题,只需翻翻一些旧相册,或者点开奈飞公司的网站看看童年时的一档电视节目。

研究人员把受试者与衡量大脑活动的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仪连接,然后向他们展示一系列26幅怀旧画面,包括老卡通画、校园游戏和受欢迎的糖果。

然后,参与者通过右前臂的一个小型热发生器承受不同程度的疼痛。研究人员把他们的大脑活动与对照组的读数进行比较,对照组观看的是不会引发任何怀旧情绪的现代生活图片。

他们发现,观看童年图像的人感受到的疼痛较弱,与疼痛相关的两个大脑区域活动减少。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人们早就知道怀旧会减少个体对身体疼痛的感知,但背后的科学原因“不清楚”。

现在,这个团队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写道:“我们的研究发现,丘脑作为怀旧和疼痛之间的功能连接发挥着关键作用,从而暗示一种可能的镇痛调节机制。”

换句话说,怀旧和痛苦的感觉来自大脑中的某些同样部位,而感觉到其中一个可能有助于降低对另一个的感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