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三大运营商2021年各种用户数对比:电信增幅快移动仍领先联通也不慢

时间:2022-03-15 19:45:5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报情况,除了营收、利润增长速度较快外,其移动用户、5G套餐用户、宽带用户的发展也处于领先位置。

中国电信的手机用户净增量在三家中居第一

在移动用户发展中,目前中国电信保持着行业领先的位置。

据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移动用户达到3.72亿户,而在2020年的时候,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3.51亿户,当时净增1545万户,而在2021年净增相当于高达2100万户。

中国移动2021年的移动用户净增1497万户,中国联通则为1266万户,可见中国电信保持着绝对高增长势头。

5G套餐用户渗透率中国电信也居三家之首

在5G套餐用户发展中,中国电信也位居首位,其渗透率高达50%。

据中国电信公告称,截至2021年底,5G套餐用户渗透率突破50%。

2020年的时候,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渗透率达到24.6%,一年时间的发展,中国电信便取得较快的发展速度。

而中国联通在2021年5G套餐用户渗透率为48.9%,也不低,中国移动的5G套餐用户渗透率突破40%,达40.42%。

宽带用户数中国移动第一

另外,在宽带用户发展中,中国电信也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达到近1.70 亿户,累计净增达1100万户左右,这其中中国电信的有线宽带用户数都在逐月递增。

而中国移动2021年有线宽带用户数累计达2.40亿户,不过在12月当月却净减45.9万户,全年累计净增2978.5万户;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全年净增895万户,总数达到9505万户。

也就是说,在宽带用户增长上,中国电信虽位于中国移动之后,但中国电信却是逐月递增,且没有发生过用户净减现象。

在2021年中,中国电信各项业务发展都突飞猛进,而这也得益于公司近年来的改革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