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5G使机器人成MWC主角

时间:2022-03-03 18:45:4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3月1日报道,近几届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作为一场全球移动技术盛会,已成为众多汽车的展示场所。这是合乎逻辑的,今天的汽车就像带轮子的手机。

5G的到来使机器人在本届大会中占据了更高的地位。现在可以使用这种数据通信技术对机器人进行远程控制,接收信号和响应之间的延迟非常低。

西班牙电话公司在本届MWC展台上展示了两款机器人。其中之一是5G调酒师机器人,是由西班牙电话公司与另外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机器人服务员,它可以为顾客提供三种饮品:果汁、葡萄酒或鸡尾酒。

这款机器人是为餐馆的点餐高峰时段设计的。用户可以站在机器人面前通过屏幕点餐。摄像头有识别功能,人工智能技术能让机器人服务员知道顾客喜欢哪种饮品。

西班牙电话公司展示的另一款机器人是来自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著名的Spot机器人。它可用于真实商业环境中的监视和安全任务,设计初衷是一些长时间、远距离或存在某些危险的环境会阻碍人类执行这些任务。

另一款Spot装置是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另外一个展厅展示的“机械狗”。这款敏捷的机器人能轻松地上下坡并穿越崎岖地形。

与Spot机器人非常相似的是小米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人,去年推出并在本届MWC上亮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