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核汽车为何难上路

时间:2022-03-03 18:45:4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日报道,俄乌战争中的核威胁使世界受到震慑。但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曾想过,核能或许也可以用于驱动四轮汽车。

此外,传统化石燃料价格上涨可能会再次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核能上,而且现在有了更先进的应用手段。60年前的核动力汽车使用的反应堆已经比军事界使用的反应堆要小得多,即便如此,对于汽车来说还是太笨重了。

这篇报道梳理了一些相关的尝试:

福特“核子”

这可能是最著名的汽车搭载核能发动机的尝试,于1958年亮相。这是一种未来风格的皮卡,驾驶舱在前部,后部完全被反应堆占据。但它甚至没有推出原型车,因为在制作模型时出现了尺寸不统一的问题。

除了车身外,这辆车最让人好奇的是它的理论续航里程:8000公里。当然,问题在于搭载反应堆的大小和安全性,因为反应堆不仅会产生热量,还会发出辐射。

福特“陀螺”

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只有两个呈直线排列的轮子和用于稳定车身的液压陀螺系统。车轮一旦开始转动,就会自动隐藏在车身中。它的外观带有明显的航空设计风格,因为它的创造者亚历克斯·特雷穆利斯原先是美国空军的飞机设计师。

该车没有方向盘,只有仪表盘和用于加速、制动和换挡的按钮。

西姆卡“富尔格”

它于1959年推出,看起来像是那个年代科幻电影中的东西。原型车在当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由打造雷诺“富埃戈”和雪铁龙SM的设计师罗伯特·奥普龙设计。

它的驾驶舱被透明塑料包围,后部带有巨大的双扰流板,带有飞机设计风格。它只能在固定在沥青路面上的轨道上行驶。这是一个非常乌托邦的想法。

福特“西雅图 XXI”

1962年,福特推出了这款同样由亚历克斯·特雷穆利斯设计的3/8比例模型车。

它有一个气泡式驾驶舱,搭载一个带有可更换组件的核反应堆。它的双前轴和四前轮布局令人印象深刻,还配有带导航的交互式界面,采用了当时最新的汽车设计风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