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恒泰艾普陷“内斗”风波 半月连收四份关注函

时间:2022-03-03 08:47:2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2日,深陷“内斗”风波的恒泰艾普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恒泰艾普此前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硕晟科技2月28日向监事会提出临时提案,要求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临时提案内容包括增加罢免张后继等四人的董事职务,提名选举王潇瑟等六人或王潇瑟一人为非独立董事,以及提名选举王磊为股东代表监事,部分临时提案表决结果的生效设置了前提条件。对此,关注函要求硕晟科技结合前期公司董事会运行情况,说明罢免相关董事的具体理由,以及罢免安排是否有利于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和稳定性等;要求恒泰艾普披露相关董事对罢免议案的意见,核实硕晟科技对于部分临时提案的表决结果设置生效前提条件的具体原因等。

记者注意到,2月以来,恒泰艾普接连发生董事长辞职、董秘辞职、公司遭多名董事举报、董事遭罢免、监事会主席辞职等事件,该公司半个月已经收到四份深交所关注函,前三份分别于2月16日、2月21日和2月24日发出。深交所网站显示,截至3月2日记者发稿时,恒泰艾普尚未对2月21日和2月24日的关注函进行回复。

业绩层面,恒泰艾普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1月底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0亿元至7.50亿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经营业绩亏损,以及计提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应收款项等各项减值准备。这份业绩预告也引来深交所关注,关注函要求该公司就外部经营环境是否面临持续恶化的风险、营业收入下滑是否具有持续性等事项进行说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