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科迪亚克机器人斥资1.25亿美元扩大自动卡车运输业务

时间:2021-11-22 10:45:25 | 来源:

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初创公司Kodiak Robotics今天宣布,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1.25亿美元的超额认购,迄今为止融资总额已达1.65亿美元。这笔投资包括SIP Global Partn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CRV、Muirwoods Ventures、Harpoon Ventures、StepStone Group、Gopher Asset Management、Walleye Capital、Aliya Capital Partners等公司的投资首席执行官唐·伯内特(Don Burnette)表示,公司的主要任务是扩大科迪亚克的团队,增加卡车数量,并增强其自动服务能力。

伯内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B系列产品推动我们进入高速增长,因此我们可以将我们的团队和车队扩大一倍,并继续扩大我们的业务。”“有了它,我们将进一步加速与合作伙伴在未来几年推出我们的商业自动驾驶服务,帮助应对这些关键挑战。”

根据Pitchbook的分析,尽管在制定更明确的监管指导方针之前,自动驾驶卡车在大规模商业化方面可能面临挑战,但这项技术有可能在十年中期将卡车运输成本从每英里1.65美元降至每英里1.30美元。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在2021年上半年,投资者向无人驾驶卡车公司投入了创纪录的56亿美元,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42亿美元投资。

Acumen Research and Consulting最近估计,到2027年,半自动和全自动卡车市场将达到约880亿美元,2020年至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1%。

科迪亚克技术

科迪亚克公司由伯内特和前风险投资家帕兹·埃舍尔(Paz Eshel)共同创立,于2018年秘密成立。2016年初,伯内特离开了谷歌的自动驾驶项目,加入奥托。2016年,优步以6.8亿美元的估值收购了奥托,伯内特随后在该公司短暂工作过。

“我非常幸运地成为Waymo的前身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早期成员和软件技术负责人。我在那里花了5年时间研究机器人出租车,但最终我认为,这类应用存在大量的技术挑战,商业案例也不清楚,”伯内特通过邮件告诉VentureBeat。“在早期,我意识到长途卡车比机器人出租车更有吸引力。我想要一个直接进入市场的机会,我很早就看到自动驾驶卡车是合乎逻辑的第一个大规模应用。”

科迪亚克的自动驾驶平台结合了光探测和测距雷达(即激光雷达),以及相机和雷达硬件。一台定制的计算机处理传感器数据并规划卡车的路径。在安全驾驶员的监督下,电脑控制刹车、转向杆和油门,将卡车移动到目的地。

科迪亚克的传感器套件收集卡车周围世界的原始数据,对原始数据进行处理,以定位和分类物体和行人。上面提到的计算机将这些数据与轻量级的路线图进行协调,这些路线图通过空中传输给科迪亚克的车队,其中包含了公路的信息,包括建筑区域和车道变化。

科迪亚克公司声称,他们的技术可以检测到变换车道、变速、重型机械、道路工人、建筑专用标志,以及在下雨或阳光下的更多情况。此外,该公司表示,其卡车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和公路外合并,并预计高峰时间、假日交通和施工备份,调整制动和加速,以优化交付窗口,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效率。

“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的车辆、立交、肩膀上的车辆,甚至意想不到的障碍物都很常见。科迪亚克司机可以识别、规划和执行一条绕过障碍的道路,安全地继续驶向目的地,”科迪亚克在其网站上表示。“科迪亚克司机是专门为卡车设计的。卡车在最恶劣的环境中行驶了数十万英里,行驶时间非常长。我们的重点一直是打造可靠、安全、汽车级和商用的技术。”

不断增长的自动卡车运输网络

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TA)估计,仅在美国就有超过350万名卡车司机,近800万人从事这一行业。根据全美运输协会的数据,2019年,卡车运输占美国所有货运的80.4%以上,创造了7917亿美元的收入。

但日益严重的司机短缺仍是汽车行业的一大压力。据估计,美国的长途卡车司机缺口为8万人,预计这一缺口将在10年内扩大至16万人。

专注于货运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在追逐利润丰厚的机会时,已经积累了数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今年5月,Plus同意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尽管该交易本周终止,但估计价值33亿美元。今年3月,自动驾驶卡车制造商TuSimple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10亿美元。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商Aurora上周提交了IPO申请。Waymo通过其Waymo Via业务线来追求无人驾驶卡车技术,目前已筹集了数十亿美元,估值略高于300亿美元。

自动驾驶卡车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Locomation和Pony.ai。但科迪亚克指出,普利司通在测试和开发智能轮胎技术方面的少数投资是其关键区别之一。宝马创投(BMW Ventures)和韩国企业集团SK (SK)是另一家投资方,后者正在探索在亚洲应用科迪亚克汽车技术的可能性。

科迪亚克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并于2018年底交付了第一辆卡车。三周后,我们完成了第一次封闭测试,并在2019年夏天开始为[12]客户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自动运送货物。”“我们的团队是自动驾驶公司中资本效率最高的,同时也开发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我们计划以不到Waymo迄今公开融资的10%、不到TuSimple迄今融资的25%的价格实现大规模的无人驾驶运营。”

拥有85名员工的Kodiak公司最近表示,计划将货运飞行员扩展到圣安东尼奥和德克萨斯州的其他城市。该公司还在加州山景城测试卡车,目前员工人数为85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科迪亚克计划在其车队中增加15辆新卡车,总数为25辆。

“我们正处于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关键时刻。问题不在于自动卡车运输技术是否会实现,而在于它何时实现。”“也就是说,物流业是一个年销售额达8000亿美元的行业,许多企业都有很大的成功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