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CG&Linkedin:2021中外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研究与展望报告

时间:2021-11-22 08:55:32 | 来源:互联网

《高校校友观察:中外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研究与展望2021》是《高校校友观察》系列报告的第二期,在第一期聚焦于中国十所“双一流”高校(U10)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基础上,将研究范围扩大至全球QS排名前100所高校(G100),对比了中外高校毕业生在深造、就业及国际迁移等方面的异同,深入探讨了中外顶尖高校人才职业发展的特征及其影响因素,为了解新时期国际人才流动趋势、调整和制定人才发展战略提供了有益参考。

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经济遭遇历史性衰退、劳动力市场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全球失业人口达到历史新高、青年群体的职业发展也受到更加严重的影响。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复苏中率先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的稳步恢复与发展拉动了就业市场的持续回暖。但是,由于就业岗位供给情况仍受到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和未来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又达到909万人的历史新高,我国就业市场的供需两端均面临较大压力。

其中,U10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高校选择统筹考虑了高校领英平台注册用户数量、高校毕业生用户选择深造与就业的数量、学校声望,以及QS、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等多个因素。

报告还就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就业政策,以及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以期助力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