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流媒体股票受到丑陋的降级打击

时间:2021-11-19 15:08:26 | 来源:

Roku公司的(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OKU)股票于11月17日暴跌11%的流媒体设备和软件公司被分析师降级击中后。MoffettNathanson 分析师 Michael Nathanson 将 Roku 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并将其目标价从 330 美元下调至 220 美元。

内森森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华尔街对 Roku 的长期收入和盈利预期“太高了”。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该公司需要将其在“长尾”视频流(低于顶级点击率的内容)上的广告展示的“高得离谱”货币化。Nathanson 认为 Roku 的收入增长将放缓,其利润率将受到更高的内容成本和研发投资的挤压。

但随着 Roku 的股价下跌,Cathie Wood 的 ARK Invest 购买了这家流媒体公司的 310,200 股额外股票。在撰写本文时,Roku 占其旗舰ARK Innovation ETF(NYSEMKT:ARKK) 的4.92%和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NYSEMKT:ARKW)基金的3.95%。

内森森的悲观情绪和伍德的乐观情绪为 Roku 的股票带来了很多热议,但究竟哪种观点更有意义?

华尔街的估计是否过高?

Roku 的增长在过去四年显着加速。其收入在2017年增长29%,2018年增长45%,2019年增长52%,2020年增长58%。

Roku 的收入在 2021 年前九个月同比增长 68%,预计全年增长 57%。分析师预计 Roku 今年的收入将增长 57%,然后在 2022 年增长 36%。

这些数字表明 Roku 的增长在 2020 年达到顶峰,但投资者应该记住三件事。

首先,随着更多人呆在家里,Roku 的增长在大流行期间显着加速,但现在在大流行后的市场中面临着更艰难的同比比较。

其次,Roku 的播放器销售额在 2021 年前九个月占其收入的 17%,正因组件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限制而暂时中断。

最后,这些供应链挑战正在导致一些公司减少广告支出——这可能会给 Roku 的平台业务带来短期不利影响。

但与此同时,Roku 的三个核心指标——活跃账户、流媒体小时数和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在第三季度的环比和同比均有所改善:

公制

全部的

增长 (QOQ)

增长(同比)

活跃账户

5640 万

2%

23%

流媒体时间

180亿

3%

21%

ARPU

40.10 美元

10%

49%

资料来源:罗库。QOQ = 季度环比。YOY = 同比。

在 2020 年大流行推动的增长之上,Roku 将所有这三个关键指标都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这表明竞争威胁可能被夸大了。

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销售 Fire TV 设备并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智能电视,通常被认为是主要竞争对手。但是,我认为与亚马逊电子商务业务直接竞争的零售商可能更倾向于推广 Roku 的智能电视,而不是亚马逊的。

Nathanson 认为,随着公司整合其在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整体广告支出,Roku 频道的广告收入增长将放缓。但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Roku 的高级副总裁 Scott Rosenberg 表示,其“视频广告业务同比增长约一倍”,尽管该季度与去年同期的“具有挑战性的”相比,它并没有面临任何“大幅减速”。

根据这些陈述,华尔街对明年收入增长 36% 的平均估计似乎并不太高。与这些收入预测相比,Roku 的股票似乎也没有那么贵。

凯茜·伍德 (Cathie Wood) 怎么看?

同时,成长型股票投资者卡西木已经积累甚至在其最新的下滑ARK投资的资金很多Roku公司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伍德表示 Roku 将受益于“从线性电视到流媒体的巨大转变”,称赞了其软件平台的扩张,并宣称该公司在其国际扩张中“取得了真正的成功”。

其平台业务的强劲增长支持了 ARK 的论点,在 2021 年前九个月,其收入同比增长了 99%。

Roku 的海外收入仍然不到其 10%。然而,首席财务官史蒂夫劳登在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向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扩张方面已经取得进展,并预计其国际用户在未来将占“活跃账户的更大份额”。 .

你应该相信谁?

我拥有 Roku 的股份,但我对两者都持怀疑态度。我不认为 Roku 的广告业务会像 Nathanson 所说的那样走向悬崖,但我也没有忽视大流行后的艰难比较和供应链限制所带来的近期挑战。与此同时,我还认为伍德的看涨观点——以及她今年早些时候以高得多的价格大举购买 Roku——忽略了很多这些问题。

投资者不应该听这两位专家的话,而应该做自己的功课。Roku 可能是线性电视平台消亡的一个伟大的长期游戏,但很多增长已经融入到股票中。它需要继续扩大其受众,扩大其生态系统,保持健康的利润率,并领先竞争对手一步,以证明其慷慨的溢价是合理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