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为比特币痴狂!萨尔瓦多拟建全球第一个“比特币城”

时间:2021-11-22 08:47:35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Nayib Bukele)表示,萨尔瓦多计划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城”,最初由支持比特币的债券提供资金,并加倍押注于利用加密货币来推动对这个中美洲国家的投资。

在萨尔瓦多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比特币推广活动的闭幕式上,布克尔表示,位于拉乌尼翁(La Union)东部地区的这座比特币城市将除增值税外不征收任何税。

“在这里投资,赚你想要的钱,”布克尔在海边度假胜地Mizata用英语说。他身穿白色衣服,头上反戴一顶棒球帽。“这是一座完全生态的城市,火山给它注入了活力。”

布克尔说,征收的增值税的一半将为建设这座城市而发行的债券提供资金,另一半将用于支付垃圾收集等服务。他估计公共基础设施的成本将在30万比特币左右。

今年9月,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虽然布克尔是一位受欢迎的总统,但民意调查显示,萨尔瓦多人对他对比特币的热爱持怀疑态度,比特币推出也加剧了民众对政府的抗议。

布克尔将他的计划比作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创建的城市,他说这座比特币城将是圆形的,拥有机场、住宅区和商业区,还有一个从空中看起来像比特币符号的中心广场。

“如果你想让比特币在世界各地传播,我们应该建造一些亚历山大城,”40岁的布克尔说。布克尔是一位精通技术的人,今年9月,他在Twitter上开玩笑称自己是萨尔瓦多的“独裁者”。

布克尔表示,萨尔瓦多计划在2022年发行首批债券,并建议债券在60天后发行。

区块链技术提供商Blockstream的首席策略官Samson Mow告诉与会者,第一次发行的10年期“火山债券”将价值10亿美元,由比特币支持,息票率为6.5%。他说,这笔钱的一半将用于在市场上购买比特币。其他债券也会随之而来。

Mow表示,在五年的锁定期后,萨尔瓦多将开始出售一些用于为债券融资的比特币,为投资者提供“额外息票”,并断定这种加密货币的价值将继续强劲上涨。

“这将使萨尔瓦多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他说。

该债券将在“流动网络”(一个比特币侧链网络)上发行。 Mow表示,为促进这一进程,萨尔瓦多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证券法,加密比交易所将获得第一个经营交易所的许可证。

在一场演示中,加密交易所被列为该债券的账簿管理人。

Mow说,一旦发行了10个这样的债券,价值50亿美元的比特币将在未来几年撤出市场。“如果再有10个国家来发行这些债券,那就相当于比特币市值的一半。”

Mow认为,债券的“博弈论”给了第一个发行方萨尔瓦多一个优势。他说:“如果比特币在5年的时间里达到100万美元(我认为它会达到),他们将在两个季度内出售比特币,收回那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