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大众CEO:特斯拉为电动车打了个样

时间:2021-11-03 08:47:19 |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撰文 / 马晓蕾编辑 / 钱亚光设计 / 赵昊然

来源 / CNBC,作者:Anmar Frangoul

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并对两家公司未来将面临的竞争表示期待。

11月初,马斯克受迪斯之邀,在大众高层会议上通过视频接入,迪斯在推特和领英上分别发表了有关的内容。

“非常感谢马斯克的连线,我们的对话很愉快。”迪斯说。

“我们不得不要面对的一点是,特斯拉为电动车行业设定了一条新的基准线。”迪斯说:“不仅仅在技术方面,很快也将体现在生产、速度等方面,我认为竞争是好事。”

大众正在走一条电动化路线,它的总部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特斯拉正在柏林勃兰登堡建造一家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距离大众总部只有几小时车程。

“感恩马斯克来到德国。”迪斯说:“他会与我们竞争,但我们也会迅速地投入战斗。”

大众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营收,迪斯随即发表了上述言论。该公司特殊项目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12.1%,为28亿欧元,该公司称是由于“供应链问题”。

大众集团曾在7月份表示,到2030年电动车的销量将要占到该公司销量的一半,到2040年,在几大主要新车市场,这一比例将达到100%。

早在3月份,迪斯否认了可能与特斯拉联手的说法,他说大众正寻求走自己的路。

他在接受采访时被问道:“未来是否会与特斯拉达成任何交易,比如大众可以生产特斯拉的汽车,或者特斯拉和大众品牌是否会联合起来。”

“不,我们没有考虑过,我们要走自己的路。”他回答说,“我们想先追赶,后超越。”

“我们要有自己的软件栈,自己的技术。”他表示:“同样,我认为马斯克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们之间没有合作计划。”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半导体供应瓶颈,对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的业务影响尤为严重。”

不仅仅是大众集团正在遭遇半导体短缺。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表示,英国9月份的汽车产量同比下降了41.5%。

SMMT说:“由于全球半导体持续短缺导致停产,英国一家大型工厂关闭,汽车产量继续下降。”

该机构说,9月份英国共生产了67169辆汽车,是1982年以来最差的9月。虽然整体产量下降,但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产量占到了汽车产量的32.3%。

在全球汽车企业竞相企图击败特斯拉的过程中,大众汽车的投入已经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

多年来,行业领导者和分析师指出,这家德国公司证明,老牌汽车制造商的雄厚财力与数十年的卓越工程技术相结合,一旦得到释放,就能轻而易举地打败特斯拉这家血气方刚的年轻公司。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一支力量,未来5年将投资近900亿美元,这是该行业最大的投资计划。

迪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抵御拥有超强财力的新对手,进一步削减成本和更迅速地对这家德国工业巨头进行整改至关重要。

他不仅一直在反思如何努力跟上特斯拉的步伐,还在担心苹果进入汽车领域,又增加了一个拥有几乎无限资源的强大竞争对手。

“尽管做出了种种努力,我们目前的处境却比2018年我上任时更加困难。”迪斯说,“真正有了一些改变的是,资本市场对我们行业的看法,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这种程度。”

2018年迪斯告诉投资者,大众需要将估值水平瞄准苹果、亚马逊和谷歌,以便还能再活20年,而过了大约2年半的时间,这种差距却被拉大了。

大众汽车只是众多向电动车转型的传统企业之一。7月,戴姆勒表示,在市场条件允许的国家或地区,奔驰品牌将于2030年全系电动化。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一直在氢动力方面与大众和特斯拉见解不同。迪斯与马斯克曾先后炮轰氢能,他们认为电动车是唯一的发展方向。

而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Martin Daum)则站出来为氢能发声,他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把全部筹码压在电动车上是有风险的,因为某些原材料稀缺,以及电网难以支持卡车和公共汽车等大型车辆的大规模充电网络。

他表示,尽管存在技术障碍和来自两个知名竞争对手提出的质疑,氢动力卡车仍将在削减运输领域的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