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analys:受疫情刺激增长一段时间后 全球电脑行业出货量回落

时间:2021-11-03 08:46:5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1月3日上午消息,数据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报告称,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下跌2% ,但总体仍远高于疫情前。

根据Canalys的数据,全球PC市场出货量(包括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同比下降2% ,总数为1.221亿台。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两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 。在连续几个季度的增长之后,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谷歌系统笔记本)的销量都有所下降。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5% ,为3770万台,因为大多数地区对平板电脑的需求都有所下降。

平板市场的数据平板市场的数据

平板类 苹果仍旧第一 但没有增幅

尽管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整体下滑,但大多数厂商的出货量仍高于疫情前。iPad出货量达到1520万台,苹果仍保持在排行榜上的领先地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增长。同时,尽管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了20% ,三星仍然排名第二,第三季度出货量为720万台。保持增长势头的联想,是前五名中唯一增长缓慢的厂商,出货量为420万台,同比增长2% 。亚马逊和华为占据了前五名的其余部分,分别大幅下降了45%和51% 。

Canalys分析师Himani Mukka表示: “尽管平板电脑市场已经结束了增长势头,但考虑到疫情前长期下滑,平板市场仍然保持强劲。在连续5个季度实现增长之后,除了亚太地区,所有地区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降。在世界大多数地区,消费者的需求和幼儿教育功能的需求与疫情高发期相比有所减缓。但是,由于亚太地区的设备普及率差距很大,而且该地区更倾向于将平板电脑作为学习工具,预计需求将持续到明年初。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平板电脑的更换周期很长,但是在过去的18个月里,平板电脑数量激增。即使许多人选择在未来几年不升级他们的平板,出货量也将超过2020年之前的预期。在消费领域之外,随着经济复苏、新的工作方式和5G技术的部署,平板的商业部署将是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

Chromebook在国外算一个单独的大类Chromebook在国外算一个单独的大类

满足了教育市场的需求后 Chromebook整体大幅下滑

Chromebook 的出货量下降了37% (环比下降52%),跌幅更大,主要是由于美国的教育支出放缓。第三季度 Chromebook总出货量为到580万台。随着公共部门对数字教育项目的资助放缓,美国和日本等主要教育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Chromebook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因为虽然平板和Chromebook都需求下滑,但平板类有国内支撑。

Canalys Research 分析师Brian Lynch提到: “一年多来,政府、教育机构和家庭一直在Chromebooks大举投资,如今需求满足,出货量也相应下降。谷歌今年还在企业市场进行了重大投资,试图将自己的版图扩大到教育领域之外。尽管这个领域对Chrome来说是一个更加艰巨的挑战,但它将能够依靠其低廉价格、安全性和易于管理性来开拓市场。”

由于整体市场大幅萎缩,Chromebook厂商在第三季度陷入了困境。联想以140万台的出货量稳居市场首位,同比下降了21% 。由于专注于放缓的美国教育市场,惠普失去了在Chromebook市场的领导地位,出货量同比下降了66% 。宏碁、戴尔和华硕占据了前五名的其余部分。

笔记本电脑联想仍旧第一

在整个个人电脑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联想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增长超过1% ,出货量达到2440万台。苹果仍然位居第二,总出货量为2300万台,增长率为5% 。惠普因供应链影响,年出货量下降了6% 。位居第四的是戴尔,出货量增长了27% ,市场份额增长了近3% 。三星和2021年第二季度一样,排名前五。

笔记本是市场,联想仍旧是出货量第一笔记本是市场,联想仍旧是出货量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