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马斯克否认特斯拉与赫兹达成交易,10万辆Model 3原价才能卖

时间:2021-11-02 19:46:51 |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魏文

在以中文七步诗引起包括科技圈、游戏圈、币圈等多方讨论之后,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继续在社交媒体上抛出“重磅炸弹”,他表示,特斯拉目前还没有和赫兹签署任何合同,目前特斯拉的需求远大于生产,即便和赫兹合作,特斯拉只会以和普通消费者相同的利润率出售汽车。

马斯克补充道,和赫兹的交易对特斯拉的经济影响为零。

据外媒报道,10月25日,美国老牌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将以42亿美元的价格订购10万辆特斯拉Model 3。如果交易成功,这一订单将成为史上最大的电动车订单。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2.66%,收报于1024.86美元/股,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达到了10267亿美元。截至11月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1208.59美元,涨幅8.49%,公司市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1万亿美元。

同日,赫兹还在其社交媒体发布了特斯拉Model3与美国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巨星汤姆·布兰迪的宣传视频,并配文“介绍我们全新的EV车队”。10月27日,赫兹进一步表示,到2023年,该公司将为出行巨头Uber提供5万辆电动车,用户在预定Uber时,可能会遇到赫兹旗下的特斯拉电动车。早前Uber曾宣布在2030年前在美国实现完全电动化,目前驾驶电动汽车的司机在使用Uber搭载乘客时,该公司会额外给予司机1美元的费用,以鼓励他们转而驾驶电动汽车。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也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完全电动化。

赫兹则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2020年5月22日,赫兹曾申请破产。赫兹在公告中表示,新冠疫情对旅游需求的影响是突如其来的,导致公司的收入和未来的预订量骤然下降。虽然公司立即采取行动应对危机,但收入何时恢复以及二手车市场何时完全恢复销售仍存在不确定性。赫兹打算在重组债务的同时继续经营,并在财务上出现一个更健康的公司。

申请破产前,赫兹拥有75万辆车,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拥有Hertz、Dollar和Thrifty三个品牌,不仅是全美第二大租车公司,也是全球前五的二手车经销商。

2021年6月,经过一年多的重组,赫兹宣布走出破产保护。据外媒报道,赫兹通过一个新投资财团提供的超过59亿美元的新股权,公司债务减少了近80%,并“显著增强了流动性,为运营和未来增长提供资金”。此外,赫兹还表示,公司获得了28亿美元的退出信贷,以及70亿美元的资产支持工具融资,并称这些融资的条款“极其有利”。

10月,赫兹还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TZ”。招股书显示,赫兹在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31.61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27.55亿美元;净利润为19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达12亿美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Hertz总资产为190亿美元,总债务为85.4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