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SpaceX再添新合同:2025年用猎鹰9号发射英国天网

时间:2021-11-03 08:46:28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SpaceX已经赢得了一份合同,将在2025年使用其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射英国天网(Skynet)。

Skynet是英国计划中的Skynet 6A航天器,为该国的军事通信卫星。这将是自1969年以来法神的第15颗此类卫星,届时猎鹰9号将其携带至地球静止转移轨道,并开始向新的网络架构过渡,升级地面系统和更换卫星承包商,此项目将耗资大约7亿美元。

Skynet此前由英国宇航公司、马可尼航天公司和(EADS)阿斯特里姆公司在1974年至2012年期间联合搭建,此前英国选择了空中客车航天公司(Airbus Space)来生产Skynet 6A。

虽然在技术上是该计划的新承包商,但空客防务和空间公司(Airbus Defense and Space)是在2014年通过重组欧洲航空防务和空间公司(EADS),将空客防务、阿斯特里姆和卡西迪安合并为一个实体而成立。

英国在2020年中期向空客授予了生产合同,后者在2021年10月开始生产Skynet 6A。虽然几个主要的里程碑还没有实现,但空客表示,这颗卫星仍然有望在2025年用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在发射时,Skynet 6A应该重约5000+/-1000公斤,为猎鹰9号留下足够的余量,将卫星放入一个完整的约300公里×35900公里的地球静止转移轨道。

在发射之后,Skynet 6A将使用内置推进器绕行到地球静止轨道,预计将在那里运行到本世纪40年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