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京东:盘和林京东硬刚拼多多,“百亿互掐”有两大原因

时间:2023-02-23 20:45:1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盘和林京东硬刚拼多多,“百亿互掐”有两大原因,希望以下盘和林京东硬刚拼多多,“百亿互掐”有两大原因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电商“百亿互掐”大戏将正式开锣,刘强东日前发起价格攻势,宣布3月份京东以百亿补贴硬钢拼多多。一向以自营、品控为主打特色的京东终于放下身段。然而,迎接京东和拼多多的不是消费者欢庆,而是股价的双双暴跌。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分析认为,消费者还没有躁动,投资人先心寒,投资人担忧的是新一轮电商内卷可能引发持续的电商价格战。

“京东是自营电商为主,而拼多多是代理电商为主。自营平台和代理平台谁更能打?理论上双方针对不同客群。自营平台重品质服务轻性价比,而代理平台重性价比而轻视品质,强调功能性和实用性。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双方不同路径发展:自营平台完善供应链,打造物流系统,代理平台做中间商,行资源整合。”盘和林称,“但近几年,两种模式开始针锋相对,国内京东对阵拼多多。原因很简单,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更多。三年口罩,无论是中国消费者,还是全球消费者都开始摒弃消费主义,回归实用主义。这就让自营电商生意越来越难做。简单说,疫情让全球普通人变穷。”

盘和林指出,除了变穷,京东还有个问题是和腾讯脱钩之后,没了流量支持。京东自己又没有内容平台,没有短视频,没有社交平台。所以当前京东消费者引流也存在很大问题。一方面,全球追求性价比的消费理念成为主流,另一方面,京东没有流量入口。两方面叠加,通过百亿补贴涨流量成为东子的唯一出路。且我认为,未来东子的百亿补贴将不断的出现。

“短期看,补贴说明京东重新回归了流量思维,认清了现实,客观上也为消费者带来实惠。长期看,京东对外部流量依赖的弊病正在显现,要解决问题只能直达病灶,去寻求并购或者自建内容平台。”盘和林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