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大汉三通:5G消息开启金融数智化新增长点

时间:2022-08-09 13:45:58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随着万物互联5G时代的到来,5G技术的渗透和应用正催生出新的金融业态,不仅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由此产生了数字金融新的增长点。

近日,大汉三通副总裁曾斯生接受中国电子银行网的专访,他就5G消息对金融业影响等话题,分享了在5G消息领域诸多探索与实践。

亿元融资开创5G消息市场新格局

今年5月初,大汉三通成功引入1亿元战略投资,获得国内首个以5G消息为主题亿元融资。曾斯生认为这次融资对于大汉三通的战略发展以及整个通讯行业的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一方面,在全国疫情大背景下,面对经济、产业的各种不确定性,大汉三通在短时间内获得融资,说明资本市场对大汉三通整体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另一方面,从行业来看,这是国内首个以5G消息为主题的亿元融资,说明资本市场开始关注5G消息这个万亿级的市场。投资方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和证通股份均是金融科技行业知名机构,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资本的进入,5G消息市场的未来发展将值得更多期待。

曾斯生介绍到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将主要用于大汉三通“汉武际”5G战略的升级与实施。大汉三通将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内借力金融机构丰富的资源优势,全力开拓金融科技领域的5G消息运营,真正实现“优秀的以5G消息为核心的数字科技公司”的战略目标。

两大核心优势,正面市场竞争

5G消息是消息领域的重大突破,今年1月,中国电信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业内专家认为,5G消息将极大改善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效率和体验,将收获万亿元级行业信息市场。

大汉三通作为产业当中最早一批进入5G消息的企业,也是5G消息产业深度的参与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曾斯生认为大汉三通有着自身独特的核心优势:

一是丰富的业务积累和过硬的技术沉淀。大汉三通一直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累计服务了上万家国内外政企单位客户,并与全国26个省、市百余家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和沟通渠道。此外,大汉三通建立起自2G时代以来所有代际消息体系下的技术储备和优秀的研发团队。目前,大汉三通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注册商标、著作权、发明专利共计200多件,经过19年的业务积累与技术沉淀,公司在行业内已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二是强强联合,布局产业链。5G时代,大汉三通顺势而为,推出“汉武际”战略,全力投入5G消息产业链的布局,与运营商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消息的行业场景、打磨优化5G消息应用体验。并与中兴通讯建立战略合作,共同组建5G消息联合实验室,成为中兴通讯Openlab 5G消息平台首家合作伙伴。在国家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中,大汉三通凭借融媒体、文旅、金融等行业标杆案例获得三大奖项。大汉三通荣登《通信世界》“2021年中国5G实力榜”——5G消息企业十强、5G专利企业十强、十佳5G行业应用方案!

渠道能力融合,实现从“消息直达”到“消息智达”

5G消息把短信从一个单向的通知渠道上升为了一个平台级、可交互的产品,是5G战略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曾斯生介绍,以5G消息为基础的融合通信平台,是大汉三通对通信价值一次新的探索,简单来讲,平台实现了从“消息直达”到“消息智达”。

5G消息融通平台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通信渠道的堆砌,而是将各个消息渠道的能力聚合,统一管理,企业客户仅需一套鉴权即可进行多渠道消息推送,极大程度简化消息接入操作。从消息内容构建(发什么)—消息渠道管理(怎么发)—运营数据分析(效果如何),全渠道、全场景监测量化消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三战”策略助力金融业数智化转型

近年来,大汉三通服务于金融数智化改革,与证通股份、亚洲金融联盟等多家金融企业及协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拓展5G消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曾斯生介绍到,在公司引入战略投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大汉三通将与亚洲金融合作联盟、证通股份、兴韬投资等100多家直接、间接金融机构战略投资者构建起大汉三通特有的“战略投资+战略合作伙伴+战略客户”的5G消息产业生态大格局。

在5G消息的行业应用落地方面,大汉三通已经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并进行5G消息的应用场景开发。未来,大汉三通将持续深挖金融行业,在证券、银行、保险等领域树立5G消息行业应用标杆,建立行业生态,助力金融业数智化转型。

积极布局信创产业,构建自主创新的数字化能力

信创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其自主可控、自主创新的核心目标已经从国家层面进一步落实到垂直行业领域里高质量落地与执行上。作为对独立性和数据安全要求较高的金融和政务行业,信创最早开启并持续发力,其主要方向是芯片替换、操作系统替换、高端数据库替换等。

曾斯生表示,大汉三通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通信综合服务商,注重核心技术积累,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确保自身的产品及时、完整兼容各种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及国产数据库。

在信创产业生态布局上,曾斯生表示大汉三通已与达梦数据库完成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一方面进一步适配企业用户多层次产品使用场景,为用户通信业务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丰富了基础软件产业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中国”建设提速。

未来,大汉三通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推动更多自研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以满足新时代下金融、政企等行业通信应用的需求,为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和信创发展持续赋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