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在“最热的夏天”担忧“最冷的冬天” 欧洲民众今年不好过

时间:2022-07-20 17: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埃菲社7月18日报道,高温、干旱和野火,这些正取代经济危机或乌克兰战争,成为欧洲民众谈论的热门话题。

报道称,据英国气象局称,英国多地处于橙色预警状态,气温可能超过40摄氏度,“非常严酷的高温”会对“人和基础设施”产生影响。

法国的情况更糟,该国大西洋沿岸的15个省处于红色预警状态。热浪创下了一些高温纪录,不过更严重的问题是野火。

18日,波尔多以南的两起野火导致1.1万人被疏散。这两起野火自上周二以来已经破坏了大约1.5万公顷的土地。加上前几天的1.6万人,目前已有近2.8万人被疏散。

在西班牙,强烈、持久且范围广大的热浪在18日告终。在此之前,39至45摄氏度的高温在几乎整个半岛持续了9天。根据政府部门估计,这已经导致510人因高温而死亡。

此外,西班牙当前的野火已经在高温和大风的助推下延烧了至少约2.5万公顷。

意大利也在饱受高温之苦,该国中部和北部白天气温高达42摄氏度。气象学家已经警告说,由于非洲反气旋的影响,刚刚开始的一周将是“2022年最热的一周”,甚至勃朗峰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史无前例的10摄氏度。

在荷兰,18日的高温预警是黄色的,19日预警将达到橙色,气温可能超过39摄氏度。

18日都柏林的气温达到了33摄氏度,这是该市自采集气温数据以来记录的最高温。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7日报道,欧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如果家庭和企业不能减少能源消耗,那么就将在不确定性激增的冬季无法保护好自己。俄罗斯最近几周选择性削减天然气供应是对欧洲发出的强烈信号,警告他们如果这种燃料不再输送至欧洲,冬季将发生什么。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委员卡德丽·西姆松正在制订一项削减天然气需求的计划,确定能源使用的优先顺序,以备克里姆林宫最终关闭气阀。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将在本月26日召开的会议中敲定一切。当天的议程只有一个议题:如何避免悲惨过冬。

“完美风暴”是一种陈词滥调,但在这里非常适用。西班牙维哥大学教授哈维尔·拉万代拉认为,在欧洲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区域,使用天然气的家庭可能在接下来的冬季不得不缩小暖气覆盖范围并调低温度。

牛津能源研究所的卡特娅说:“欧洲处于危急存亡之际:能否在不出现产业停摆和断气的情况下过冬,取决于俄罗斯能否持续供应天然气。”

7月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条小狗和它的主人在一处公共加湿设施享受清凉的喷雾。(新华社发)7月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条小狗和它的主人在一处公共加湿设施享受清凉的喷雾。(新华社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