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刘烈宏:5G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工具箱和方法论

时间:2022-06-24 16:4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4日电 (记者 吴涛)24日,主题为“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以视频形式致辞时称,5G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引擎,正在成为新的信息“大动脉”、带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抓手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工具。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直播截图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直播截图

刘烈宏称,经过三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5G专利数量、用户数量、应用数量均达到世界领先,5G加速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特别是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工具箱和方法论,也推动中国联通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一员,成为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刘烈宏称。

具体到中国联通而言,刘烈宏称,中国联通累计打造了1500多张5G行业专网,落地了5000多个5G“商品房”项目。特别是深耕5G+工业互联网领域,推动5G真正进入工厂现场级网络,破解工业控制协议“各说各话、不能互通”的难题,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

据介绍,中国联通还在天津港打造了5G全码头,操作人员身处码头中控室,就可以远程控制岸桥吊车,让装卸区的“机械手臂”有序运转。(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