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不止发生过一次,波及全国多个城市!频繁断网为哪般?

时间:2022-06-24 16:45:37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爆料

此前,有大量用户反映中国电信出现断网,波及全国多个城市,这次是啥原因呢?

1月12日凌晨,中国电信AS4134骨干网某出境光缆中断,影响部分海外地区访问,包括北京、广州、杭州、长春、乌鲁木齐等地均出现了断网问题。

造成运营商服务故障的原因有多种,此次中国电信回复2022年1月12日0:27,由于网络设备故障,导致出现互联网拥塞,经紧急处置,已于0:51修复完毕。

也就是说,这次是因为网络设备故障。

运营商网络故障的原因比较多,有的是因为自身原因,有的是外部原因。比如2009年5月19日,全国部分地区互联网网络故障情况通报。后来的通告中称,由于暴风影音网站域名解析系统受网络攻击出现故障,致使运营商递归域名解析服务器阻塞,造成用户无法正常上网。所以,这并非电信运营商造成的。

又比如2009年8月17日下午,即时通讯软件MSN出现登陆故障,许多网友反映无法登录,有部分网友虽然能够登录,但时断时续,部分网友以为再次遇到黑客攻击。随后,中国联通发布消息说,受两条海缆事故影响,中国至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受到影响,而海缆事故又是因为当时有地震及台风。所以,这也属于不可抗拒力,与运营商的管理无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