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英特尔最新的策略会推进其股价上涨吗?

时间:2021-03-29 16:52:13 |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相关新闻:英特尔押注芯片代工业务:投行看法不一

翻译:李善文

英特尔公司 (NASDAQ:INTC)的新任首席执行长官Pat Gelsinger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以重振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多年的业绩不佳让英特尔的竞争对手抢占了市场份额,而新战略将会让公司结合内部和外包生产两种方式。

Pat Gelsinger上周向分析师介绍新计划时表示,英特尔将从2023年开始,更多地依赖外部制造商生产一些最先进的处理器。他还宣布了一项价值2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两个新的芯片制造工厂,称为英特尔代工服务IFS,以生产英特尔设计的芯片为主。

投资者们对于英特尔过去两年的表现应该甚为失望,在其他半导体制造商因对更快的新芯片的爆炸式需求而反弹之际,英特尔却因为制造方面的困难而难以向市场推出新产品。而英特尔的竞争对手美国超微公司AMD (NASDAQ:AMD)和英伟达公司 (NASDAQ:NVDA),设计的芯片都是由外来者制造的,包括台积电等,英特尔目前也想模仿这些公司的做法。

英特尔的目标是为亚马逊和微软等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客户供货,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设计更多自己的处理器,需要代工厂来生产。

Pat Gelsinger此前是VMware的首席执行官,随后加入英特尔,他表示:“英特尔又回来了,我们将成为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将满足新的代工客户,因为世界需要更多的半导体,我们将以一种强大而有意义的方式填补这个缺口。”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行情数据显示,英特尔的股价在过去两年中只上涨了16%,而基准费城半导体指数则上涨了一倍多。目前的计划是否可以弥补这一差距,进而促使英特尔股票成为良好的长期投资?考虑到英特尔早先的失误和激烈的竞争环境,分析师的反应不一。

英特尔日线图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英特尔日线图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高盛重申了对该股的“卖出”评级,并指出,用于建设新工厂的200亿美元可能会损失自由现金流,并造成与竞争对手的利益冲突。“即使IFS是独立于核心英特尔之外的独立业务,我们相信,许多和核心英特尔竞争的大型半导体厂商恐怕还是会对于和IFS合作存有疑虑。”

无论如何,英特尔仍然成功地执行了它的计划,全球芯片短缺之际,该行业已经成为了地缘政治角力的一部分。美国总统拜登上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对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关键供应链进行100天的审查。他表示,将寻求370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美国芯片行业提高产能。

在政治和资金的支持下,芯片需求可能会保持强劲,即使在疫情过后,人们在智能手机、游戏、连接设备上花费也会更多,这些都需要芯片。

投资公司Baird在一份报告中看好英特尔,并重申其强于大盘的评级,目标价为每股85美元。分析师表示,“可以说,我们目前正经历着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运力限制,而地缘政治格局也使得只押注台积电 (NYSE:TSM)的风险越来越大了。而英特尔目前只需要在美国对半导体生产最友好的环境中顺利推进策略就可以了。”

总体而言,英特尔的复苏计划令人印象深刻,并提供了坚实的理由,让人对这家公司感到乐观,但由于投资者采取观望的态度,该股目前的水平短期内不会有太多上行空间,对于长线投资者,可以在场外持续观望,以待更好的进场时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