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南京:税收优惠组合拳提振信心

时间:2022-06-21 14:46:4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执行以来,南京税务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不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

春风送暖在助企纾困上着力

“我们是服务咨询企业,受疫情影响,业务规模有所缩减,各项收入的有所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重重。”江苏一九一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谈到企业近况时倍感压力。“好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前段时间获得留抵退税2万余元,这对我们稳岗稳产起到了强心剂的作用,现在资金回笼很难,留抵退税真是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问题,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难关。”

企有所盼,政有所向,南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精准传达增值税留底退税性政策,帮助企业明确留抵退税办理的具体条款、申报方式、反馈渠道等,手把手帮助企业申请享受,以增加现金、补充流动资金,提振企业信心,稳岗稳产。

有大规模的留抵退税,也有减税、降费、缓税、免税,组合出圈,形成合力。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也让曹先生的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了经营成本。“对比之前的减税政策,如今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出台后,预计每季度可以多享受1万余元的税收优惠。”在税务人员的政策辅导下,曹先生立刻算了一笔减税账,“这政策真是太好了,我这几个月几乎没什么销售,春天过得跟冬天一样,这税收优惠就是暖心小棉袄呀,我感觉企业又能转起来了。”

源头活水在研发创新上发力

“技术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公司在电网建设中处于领先水平,我们的钢化玻璃绝缘子技术在国内尚属首创。”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京电气绝缘子有限公司石经理向走访的税务人员介绍道。

特高压订单增多,但是订单地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接货,公司压仓情况严重,资金流转也受很大影响……这些困难对企业而言都是严峻考验,石经理表示,是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给了企业转机,为研发提供了资金活水,南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来的政策辅导更是让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有了保障。

自2022年起企业每年10月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成为长期性制度安排,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福利”,可以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支持科技创新。“我们公司去年研发费用有3300多万元,今年比去年在研发上更加大了投入,1-5月研发费用就超过了3200万元,增长显著,现在的政策好,今年10月份我们就可以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福利,节约资金,公司运转将更顺畅啦!”石经理估算了一下企业未来资金周转情况,感到发展动力又足了。

接下来,南京税务将继续精准高效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组合式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