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沿海家园董事长江鸣是创始人之一 今年64岁仍当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

时间:2022-05-26 14:46: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下称“沿海绿色家园”)于1990年在港成立,现在担任其董事长及上市主体公司“沿海家园(01124.HK)”董事会主席的,是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江鸣。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他进行揭秘。

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房地产公司,1990年在香(港)成立, 1997年10月在香交所挂牌上市。估计小区名字叫“沿海”的都是这个房产商开发的,比如北京朝阳区大望路附近的沿海赛洛城的幕后股东就是沿海绿色家园公司。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沿海绿色家园董事长江鸣出生于1958年,持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本科是在哪里就读的,这些信息并没有被公开过。

成立沿海绿色家园之前,江鸣曾在中国一家合资企业担任逾七年的总经理职务,只是外界并不清楚这里所说的“合资企业”具体是哪家公司。

江鸣虽然是人到中年才开始创业,但沿海绿色家园发展的脚步异常地快,成立仅仅七年后就登陆了港交所。江鸣便从1997年开始一直担任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副主席职务,直到2012年12月的最后一天才被调任为主席。

现在,已经64岁的江鸣依旧负责制订企业方针、集团业务发展、策略规划及全面管理工作;江鸣同时还是福建省外商投资协会副主席及武汉大学荣誉教授,他在商业上的成功显然也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

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沿海家园在2021年末曾发布公告称,于8月9日,其附属公司“恒祥开发”及“沿海中国”与鸡西市及鸡西鸡冠订立协议。据此,“恒祥开发”须向鸡西市交出土地及鸡西市就土地应付的2.24亿元人民币补偿金额应全额抵销回购协议项下“恒祥开发”及“沿海中国”应付予鸡西鸡冠的回购金额。

据沿海家园称,公司基于无心之失,未适时遵守上市规则及时披露交出土地事宜;而土地交还后,沿海家园预期亏损达到了3.4亿元人民币。

作为集团董事长兼上市公司主席,江鸣这些年来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对于此事的态度也因此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近日,沿海家园(01124.HK)公布,自2022年5月23日起,夏向龙已辞任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执行董事兼投资委员会成员李霆已获委任为投资委员会主席,江鸣则没啥变化,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只是不担任薪酬委员会主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