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助力疫情防控,美的方舱医院集成化解决方案发布

时间:2022-04-09 12:45:03 | 来源:艾肯家电网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各省根据疫情的形势建设或者是拿出建设的方案,保证每个省至少有两到三家方舱医院。为助力方舱医院建设,美的正式发布方舱医院集成化解决方案,发挥智慧医疗“产业联合体”的合力,确保专业、安全、高效、智能,快速完成交付。

作为跨多板块的产业联合体,美的智慧医疗业务覆盖影像诊断、医疗低温存储、医院暖通、智能辅助机器人以及自动化物流等多个方面,并提供全品类智能电器、照明、快捷物流及灵活的金融服务。结合《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提出的相关要求,美的在智慧医疗总体方案基础上,形成了方舱医院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

在安全保障方面,美的一体化集成方案通过新风和排风控制风量形成压力梯度差,控制空气流向,保证整个医疗区域的环境安全;消毒机对特殊区域及用品进行消毒管理;方舱及车载CT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确保医患的有效隔离;智能辅助、物流运输机器人能够尽量减少医患接触。

在专业技术保障方面,美的一体化集成方案集合了万东医疗影像、库卡医疗机器人、瑞仕格医疗药品运输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再加上美的自身在医疗低温储存、医院楼宇解决方案、空气物表双消杀等领域的专业技术积累,能够满足方舱医院建设多领域的专业化要求。

在高效执行层面,美的一体化集成方案汇聚了全集团的优势资源,可以在第一时间优先统筹调配,整体方案只需一周即可投入使用。美的在全国共有12个自建仓、136个配送中心及3000个送装网点,自有产品、物流、安装解决方案能够保障快速响应,高效便捷地完成方舱建设。

在智能化运作方面,美的一体化集成方案能够通过智能影像、AI辅助诊断和远程会诊功能,快速精准完成检查工作。对于方舱内环境的相关参数指标,也能够实现自动监控。包括照明、电器、机器人等美的全系列智能产品可以为方舱的智能化运作及管理提供有力支持。此外,还包括智能样本、药品、试剂以及疫苗场景化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美的积极布局医疗板块,收购从事影像类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生产及影像诊断服务的万东医疗,成立生物医疗公司主攻生物医疗低温储存设备及服务,利用瑞仕格医疗布局医院药房自动化及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楼宇科技旗下美控智慧建筑拓展洁净工程、智能化工程、智慧病房等业务。

这并不是美的第一次参与方舱医院的建设。2020年,美的为武汉的方舱医院提供医疗器械、医疗自动化、热水设备、空调设备、以及配套家电等产品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其中,雷神山方舱医院就配备了万东医疗移动DR。截至目前,美的已经为10余家方舱医院提供相关设备及解决方案。在多次“实战”当中,美的一体化集成方案也在不断积累经验,推动方案的创新优化。

万东医疗国内营销公司副经理雷鸣认为,方舱医院建设需要很多医疗设备及其他产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美的能提供方舱医院建设整体的解决方案,用户提出要达到怎样的一个临床功能,剩下的就是我们来给出一个整套的解决方案”。

上海美控智慧建筑总经理孙靖博士介绍,方舱医院可分为临时性、半永久性、永久性三个类别。临时隔离点侧重建设高效,要快速配备电气、网络通讯、安保、生活等基础设施用品;对于带有救治功能的半永久性方舱医院,方案更关注医疗辅助系统建设、环境安全保障、网络通讯保障等多个方面;对于永久性方舱医院,设备专业技术要求更高、自动化程度更深。美的智慧医疗也在不断的实践当中完善、细化自身的产品系列,针对不同的方舱医院建设需求,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

“方舱医院要体现它的快速性、灵活性和专业性,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应急的时候寻求的是一体化的这个解决方案。”孙靖说,“美的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技术积累,能够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通过前置化筹备、物流实施保障、模块化装配等服务,快速响应、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特点的方舱医院建设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