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潘石屹旗下物业又因乱收电费被重罚 他感叹“遇到了困难”

时间:2022-03-26 08:45:5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一则潘石屹旗下SOHO中国被处罚的信息被大家发现。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显示,3月21日,SOHO中国旗下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北京银河SOHO等15家物业管理公司被罚款,合计被罚1.15亿余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查处理由充分,潘石屹一点都不冤。根据处罚公告,SOHO中国存在向终端用户加价收取电费、以电力改造服务费的名义向终端用户收取增容费用的行为。潘石屹旗下公司似乎老用这个赚钱方式,去年11月12月7日,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国多家上海分公司并合计罚款8664万元,也是这个原因。

这被SOHO中国在北京被罚的金额比在上海还大,一个是合计1.15亿余元,一个是8664万元,这主要是因为潘石屹旗下的楼盘在北京最多,其次才是上海,且都是很好的地段,所以大多盖着的是写字楼,由SOHO中国自行出租,潘石屹的公司如今靠收租金赚钱,而不是开发住宅。

有意思的是,潘石屹最近爱叫惨。 3月10日,SOHO中国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公司2022年首场租赁表彰会暨优质房源推介会上称,公司遇到了困难。

以往潘石屹总是笑嘻嘻的,给人很乐观的感觉。潘石屹生于甘肃天水农村。由于父亲是"右 派",母亲常年生病;潘石屹幼时家里穷到两个妹妹甚至被送人。上中学时,他只有一条裤子,为了防止裤子磨破,他从来不洗,"整整穿了730天。"后来,他从赤贫做成了富豪,但心态还不错,也不想没完没了的做首富梦。

转机来自2019年,该年,盛传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国要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给美国的投资公司,这被一些网友认为是潘石屹要转移资产到国外。

潘石屹曾回应卖资产“跑路”:“不要相信谣言,跑不了的”。但事实却是2021年SOHO中国宣布要出售资产给美国黑石资本,潘石屹夫妇将套现100多亿。从此,SOHO中国连续被查税务问题、加收电费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