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白人动用私刑杀害黑人案层出不穷 美媒批立法太晚

时间:2022-03-25 17:45:2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发表一篇社论文章,指出在1950年以前的80多年里,有近6500名美国人遭私刑杀害,而这其中大部分人是非裔。直到今年三月,美国参议员才最终投票通过私刑入罪立法议案。

这篇社论称,美国参议院在三月以一致通过的方式,将私刑定为仇恨罪,最高可判30年有期徒刑。美国总统拜登承认在众议院通过之后,会签署该法案。

不过,文章认为,美国将私刑入刑的动作太晚了。这在经历了一百多年之后才实现,令人羞耻。

从1865年到1950年的80多年里,有大约6500人——绝大多数是非裔成年人和孩子——惨遭美国白人杀害。这些白人认为这是在美国废除奴隶制之后以及《吉姆·克劳法》实施期间对非裔人实施恐吓、控制以及征服的手段。美国各级地方、州及联邦官方均对这样的种族暴力行径抱以忽视、容忍甚至于是赞同的态度。文章认为,美国白人动用私刑的污点永远擦洗不了,也永远抹不去。

在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提出反对私刑的立法议案是在1900年,由当时的唯一一名黑人参议员乔治·亨利·怀特发起,但没有通过立法委员会的审核。此后的数十年间,有200项有关私刑入刑议案折戟成沙。1922年,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反私刑的办法,可是,参议院里的南方种族隔离分子发动了一次“拉布”行动,扼杀该议案了。此后,陆续有类似的议案提出,均遭到同样的命运。2005年,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对无法通过反私刑议案表示遗憾,然而,却仍然未能以足够的票数修改相关的联邦法律。2020年,参议院在曾有机会利用民主共和两党支持乔治·弗罗伊德案的情况下通过反私刑法案,在最后时刻却遭到共和党议员兰德·保罗的阻击。

英国媒体BBC报道审判杀害艾哈迈德·阿伯里的凶手案件。图片来源:BBC截图英国媒体BBC报道审判杀害艾哈迈德·阿伯里的凶手案件。图片来源:BBC截图

文章认为,白人对黑人公开处私刑的行径已然成为历史。不过,美国人以为这种令人发指的仇恨罪行如信不存在的想法本身就很可笑。在乔治亚州发生的黑人艾哈迈德·阿伯里(Ahmaud Arbery)无辜遭白人枪击身亡案件就是当代典型的私刑案例。《艾默特·蒂尔反私刑法》的生效会是一个象征意义——杀害阿伯里的白人凶手在乔治亚州和联邦两级指控下被判入狱。不过,文章认为,重要的是,美国以此法来明确表明,对非裔人乱用私刑的行为不可为。

(编译:王旭泉编辑:富文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