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电子商务是实现Atmanirbhar Bharat愿景的盟友

时间:2021-03-24 15:49:35 | 来源:

大约一年前,全世界都看到像当前局势这样的黑天鹅事件对生活和生计的巨大影响。结果导致数月之久,全世界的社会经济活动被彻底关闭,威胁到企业和消费者。

但是,强大的本地MSME生态系统,庞大的劳动力,消费者以及大小型公司不断采用技术,以及零售,B2B交易,金融科技与支付,医疗保健和在家办公的创新,正在帮助该国迅速崛起步入正轨。

政府的愿景是将印度定位为有利的投资目的地,在促进出口的同时加强本地业务和制造业,这是一个强大的力量,而电子商务则是一个相关且强大的潜在盟友。印度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精神是独一无二的。几十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STD摊位如何发展成为移动充电中心。固定商店变成了数字印刷中心,现在,我们见证了kirana商店重塑了自己的数字业务-向接受数字支付的店内顾客销售,在他们家门口提货,充当提货和取货点等等。

已经在电子商务上进行了投资正在创造大规模的就业和生计机会,通过电子商务实现B2C出口,并将MSME纳入国家和全球供应链。如今,印度的电子商务部门创造了8500亿美元的收入,拥有5000万员工,并将印度3000万中小型企业(SMB)的生态系统与客户联系起来。

电子商务中的外国直接投资使得能够建立大型的供应和交付基础设施,对制造业产生积极影响,促进了“印度制造”并促进了创新,从而使所有可使用密码的客户都能获得相同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我们每天都会听到来自偏远地区的小型企业和客户的令人心动的故事,这些故事的真实性。

根据NASSCOM的最新报告,到2026年,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增长到2000亿美元,到2030年,电子商务出口将达到1250亿美元。中小型企业是这个价值链的组成部分。我知道有人担心在线会伤害小卖家或线下零售商,但事实证明这是事实。正确的前瞻性企业家企业正在拥抱技术,重塑自己,并成为更强大,更具弹性的企业。

我们对这个真正的印度企业家充满活力,并将继续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并兑现我们的承诺,即在未来5年内数字化10MM中小企业,实现$ 10B的出口额并创造1MM的就业机会。大流行只会加速这种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在线市场来接触并迎合全国的客户。例如,到2020年,超过15万家新企业选择使用Amazon.in进行数字化,其中包括5万家线下本地社区商店通过我们的本地商店计划上线。这些小型企业中的许多通常来自非都市城镇,都通过我们的计划出口茶,纺织,服装,家庭和厨房,STEM玩具,皮革和珠宝产品等类别的印度制造产品,以建立强大的全球品牌已经超过$ 2B。

NASSCOM报告估计离线和在线正在融合,正是这种协作模型将成为印度零售增长的支柱。该报告预测,到2030年,线下和在线合作将创造近1200万个就业机会,通过电子商务将e-B2C出口增长到1250亿美元(从目前的估计21亿美元),并贡献近80亿美元的增量税收,占占零售税总额的37%。

我们认为,该行业需要培育,重点应放在轻描淡写,有条不紊地发展该行业上,从而使能够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的政策能够增强Atmanirbhar Bharat的视野。理想的方法是激励MSME在线进行数字化和采用,消除税收差异并简化在线业务,建立数字基础设施以促进更好的技术采用和物理基础设施以更好地覆盖市场,并制定针对性的电子商务出口政策。它具有附加的优势,可以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在该国偏远地区和较小的州,可以利用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和数字支付机制,在更牢固的基础上参与进来。

随着成功的疫苗接种计划的进行,我们正在朝着经济增长和复苏的道路前进。印度渴望成为世界上对投资最友好的目的地,因此对于政府和行业来说,在重要的政策问题上进行合作非常重要,并确保我们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为实现印度的长期增长而努力。稳定且一致的政策环境供企业开展业务。我们热衷于参加DPIIT关于电子商务中FDI政策的广泛咨询活动。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建设性的机会,可以考虑所有观点,解决关切并共同确定前进的积极方向。

去年,杰夫(贝佐斯)在访问印度时曾预测21世纪是印度的世纪。今天,印度拥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将电子商务用作释放其在21世纪的潜力的重要社会和经济杠杆,如果我们让它蓬勃发展,它很可能会释放我们对Digital India的愿景,例如Make in India大规模地全球化,并创建强大的数字业务,为数以百万计的生计提供动力,实现Atmanirbhar Bharat的真实愿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