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行长李建利从呼和浩特调来

时间:2022-03-10 12:45: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最近为某建筑企业办理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的事情受到了颇多好评,不少人好奇西安分行行长李建利的经历,运营商财经便试图梳理他的经历。

李建利是从呼和浩特分行调来的,2017年9月20日,内蒙古银监局核准了李建利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在上任那年,刚好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呼和浩特分行成立7周年,李建利专门撰写了一篇题为《不忘初心发扬光大共创未来》的论文,讲述了呼和浩特分行成立以来的发展进程。

不过李建利在呼和浩特分行时还是较为低调的,2019年10月,他接替廖伟煜成为西安分行的一把手,廖伟煜现如今是光大银行办公室总经理。

来到西安分行后,李建利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次数多了起来,他市场前往企业和当地官方部门进行调研,深化政银企之间的合作。

不过西安分行在近两年受过的处罚可真不少,运营商财经从企查查获悉,2020年7月,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因不规范经营等原因先后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罚款8万、35万以及21万元。

比如,根据陕银保监罚决字〔2020〕68号,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因为触犯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银监发〔2018〕2号)第九条,被罚35万元。

又比如,根据陕银保监罚决字〔2020〕69号,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因为违反了《关于规范与银行信贷业务相关的房地产抵押估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建住房〔2006〕8号),《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关于答复部分银监局银行服务价格相关问题的函》(银监办便函〔2016〕546号),被罚8万元。

想来这么多的问题,李建利在注重西安分行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吸取教训,在规范经营等方面有所改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