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亚马逊宣布拆股,加大被纳入道指机会

时间:2022-03-10 12:45:26 | 来源:市场资讯

相关新闻:亚马逊宣布按1比20拆股 回购至多100亿美元股票

美国大型科技股正通过大比例拆股的方式来降低它们过高的股价。继今年2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1拆20的拆股后,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三也宣布将进行一次同样比例的拆股。

亚马逊股价周三收于2785.58美元,按这一价格计算,拆股后变成139.28美元。

就像Alphabet一样,亚马逊的拆股也将加大其被纳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机会。因为道指以股价加权计算,高价股对指数的日内涨跌幅影响更大。而按照分拆调整后的价格,亚马逊的权重将在道指的30只股票中排名第12,这将使其处于中间位置,与沃尔玛的权重相同。但与沃尔玛不同的是,亚马逊若加入道指将被归入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票,而沃尔玛属于消费类股票。

除了Alphabet和亚马逊,英伟达也可能在道指候选成分股之列。这家芯片制造商在去年7月将其股票进行了1拆4的分拆,目前其股价为230美元。如果被纳入道指,英伟达的权重将排在第六位,远远超过对道指影响最小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后者目前的股价低于48美元。

上一家加入道指的大型科技公司是苹果,于2015年3月被纳入该指数,在这之前9个月,苹果完成了一次1拆7的拆股,这是该公司历史上的第四次分拆。在那之后,该公司在2020年又完成了一次1拆4的拆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