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俄专家:能源是西方“反俄联盟”脆弱一环

时间:2022-03-10 11:46:4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高级专家、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研究员斯塔尼斯拉夫·米特拉霍维奇认为,西方在对俄关系问题上制造了团结和牢固联盟的假象。但事实证明,一旦涉及能源问题,这个联盟是非常脆弱的。

他说:“这里不仅有漏洞或裂口,而且是巨大的,因为这些生意背后有不同的国家、公司和政治团体,它们可能对与俄罗斯的贸易持不同态度。”

这位分析人士提醒,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的预期在期货市场引发恐慌。结果,天然气期货价格几乎涨到每千立方米4000美元,现货价格也超过2000美元。对西方工业来说,这是一个非理性的极端数字。

米特拉霍维奇指出,欧洲领导人的声明,比如德国总理朔尔茨关于拒绝能源制裁的声明,“给投机者浇了一盆冷水”。这表明欧洲领导人不敢孤注一掷。欧盟不能允许工业遭受致命打击。

这位分析人士还说,表明西方联盟存在分歧的另一个证据是,英国呼吁放弃俄罗斯天然气,自己却在购买俄罗斯液化天然气。丹麦则表示,不会签订新合同,但也不会撕毁旧合同。米特拉霍维奇提醒,旧合同的有效期到2030年。

米特拉霍维奇解释说:“反对俄罗斯的联盟是存在的。欧盟对我们实施了严厉制裁,因为他们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协议。但至于能源,我们看到的是系统内的一场骚乱,难以称之为‘铁板一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