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科技:众合科技聘何昊为总裁,增资众合智行,后者2022年前三季净利1776万元

时间:2023-03-14 12:46:3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众合科技聘何昊为总裁,增资众合智行,后者2022年前三季净利1776万元,希望以下众合科技聘何昊为总裁,增资众合智行,后者2022年前三季净利1776万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3月13日,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合科技”)发布关于改聘公司总裁、执行总裁的公告显示,近日收到赵勤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勤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总裁及众合智行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同时,鉴于何昊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执行总裁职务,聘任其为总裁,边劲飞则为执行总裁。

据悉,众合科技前身为1970年成立的浙江大学半导体厂,1999年6月由浙江大学整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深交所整体上市。目前,众合科技主要在智慧交通和半导体领域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近日向全资子公司众合智行增资以提升其智慧交通业务的整体市场竞争力。

众合智行增资至最高不超13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776万元

据了解,何昊曾为众合科技资金管理中心总监、资金运营部副总经理、浙江众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众合科技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高级副总裁。现为众合科技创始合伙人,现任执行总裁兼浙江海纳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何昊持有公司股票53.30万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0.10%。

边劲飞则历任中铁电化局集团北京电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院地铁分院副院长、浙大网新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信号事业部总经理、众合科技总裁助理、副总裁。现为众合科技创始合伙人,现任高级副总裁兼众合智行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目前,边劲飞持有公司股48.44万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0.09%。

在人事变动公告发布的同一天,众合科技向全资子公司众合智行进行增资。众合智行成立于2021年8月4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截至目前已由众合科技以货币方式完成全额实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开发;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等。

众合科技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梳理轨交业务板块,整合内部资源,优化资产结构,以提升智慧交通业务的整体市场竞争力,提高轨交项目在各地的交付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将以货币出资和股权划转方式对众合智行增资至最高不超过13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众合智行注册资本最高可增加至15亿元。众合科技仍持有众合智行100%股权。

据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众合智行2021年营业收入为3.25亿元,净利润为1351.42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为5.70亿元,净利润为1776.32万元。

可见,众合智行近两年的盈利能力可观,众合科技为落实“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互促共进的“一体双翼”战略发展战略需要,加大对众合智行的投资力度便是题中应有之义。

从2022年众合科技下滑的业绩来看,它也确实需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或超73%,发力布局大健康数字化业务

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300万元-5500万元,同比下降73%-79%;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3700万元,同比下降81%-87%。

众合科技指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降等影响所致,智慧交通业务交付规模有所缩减,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同时,因公司积极推广新业务模式及数智化产品等,个别项目毛利率较低,报告期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

今年以来,众合科技加大了对数智化业务的拓展,以期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月底,甘肃庆阳市政府与众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众合科技将以控股子公司深圳众源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实施主体公司,建设时空大数据云中心及数字化赋能研究中心等平台。

公告发布后,众合科技股票于2023年2月27日及2月28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出现异常波动。

众合科技进一步解释称,此协议只是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不涉及具体金额,亦尚无具体合作项目落地。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期内暂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月13日,众合科技宣布计划投资设立子公司作为发展大健康数智化业务的主要平台,注册名称拟为浙江美莉莎健康集团有限公司,首期总投资额2亿元。

该公司拟以现有的智能系统、数字平台及半导体芯片为研发支撑和智造平台,并协同产业基金、海内外高等院校和健康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大健康数智化产业发展平台。众合科技为公司股东,团队持股预留总计不超过40%,并在未来合适时机引入相关合作产业资本投资。

众合科技表示,本次出资设立该子公司,是为了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将其作为公司大健康数智化业务的平台公司,代表公司对大健康数智化业务进行战略规划、统筹经营、市场推广、监督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