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红星:泛海控股34亿股民生证券股权开拍,起拍价超58亿,两位买家已自曝身份

时间:2023-03-14 12:46:1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泛海控股34亿股民生证券股权开拍,起拍价超58亿,两位买家已自曝身份,希望以下泛海控股34亿股民生证券股权开拍,起拍价超58亿,两位买家已自曝身份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14日消息,今日上午10时,民生证券的34.71亿股股权正式在京东拍卖平台开始拍卖,起拍价约为58.65亿元,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需交保证金5亿元。

目前,已有三位买家报名,但均尚未出价。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已有两位买家自曝身份,分别是浙商证券(601878.SH)和东吴证券(601555.SH)。

截图自京东拍卖平台截图自京东拍卖平台

3月13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公告称,其拟参与对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份的公开拍卖,这将进一步提高其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同样是在3月13日晚间,东吴证券发公告称,其将参与此次拍卖,这将有助于提升其整体规模,整合客户资源,提升业务收入和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其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两家券商均在公告中表明,此次竞拍结果及交易能否达成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竞拍不成功、交易无法达成的风险。

此次拍卖的交易对手为泛海控股(000046.SZ)。

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2019年4月,泛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公司”)向山东高速环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其为原债权人)申请融资20亿元。

其中,泛海控股为此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武汉公司10.1156%(35亿股)股权提供质押担保。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笔尚未清偿完毕。

而后,武汉公司与烟台山高弘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烟台山高”,现债权人)发生合同纠纷,烟台山高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2月2日,泛海控股收到了《执行裁定书》和《拍卖通知》。

泛海控股曾表示,其认为该笔债务的担保物价值(武汉公司的股权)足以清偿债务,而民生证券的股份并非该笔债务担保物,应先执行担保物而非保证人的其他财产,且该笔债务同时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债务人武汉公司进行强制执行,导致其作为保证人的保证范围及执行范围尚不明确,其据此提起了执行异议申请及复议申请,但未获得相关法院支持。

红星资本局通过评估报告注意到,截至评估基准日(2022年6月30日),泛海控股为民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1.03%(35.55亿股)。这也意味着此次成功拍下股权的买家将成为民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民生证券前二十大股东,截图自评估报告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 肖子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