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该怎么:好会风,引领好作风

时间:2023-03-13 08:46: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好会风,引领好作风,希望以下好会风,引领好作风的内容对您有用。

■李思辉

今年两会,务实高效,气正风清。

看会场,严肃庄重、秩序井然。人大代表代百姓之言、表人民之声、行法定之权,最大程度体现民心民意;政协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直奔主题建言,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看会务,各项会议简化布置,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板、不上瓜果点心,简约办会、务实为本;用车科学测算、控制数量,严格管理、杜绝铺张;会议用餐,按需自助,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摆放烟酒,践行光盘行动,几无剩菜剩饭……处处体现节用裕民的价值取向。

看会下,严肃外出请假审批,杜绝互相吃喝宴请。不论是在大会间隙,还是在驻地酒店,代表委员心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积极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完善议案提案,回答媒体提问,发表真知灼见、反映百姓呼声,紧张、高效、务实、认真……

两会展现出的全心为民之风、严肃认真之风、求真务实之风、高效履职之风、节用裕民之风等优良作风,既展现了当代中国风清气正的政治气象,也引领着各级各地干事创业的好作风。会该怎么开、权该怎么用、事该怎么办、民意该怎么尊重、干部该怎么尽心竭力、公车该怎么严格管理?全国两会传导的好风气,就是引领、就是镜鉴、就是示范。

会风是作风的镜子,作风一新万事俱兴。2023年春天举行的两会,清风拂面、聚力凝心、振奋精神!让我们传导这种好会风、发扬这种好作风、促成这种好政风,乘风破浪谋进取、改革创新向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