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内容付费在硅谷崛起:明星公司Substack将扩大对独立写手资金支持

时间:2021-03-31 11:45:56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著名风投a16z牵头为美版微信Substack筹资 后者估值已达6.5亿美元

为什么Facebook要进军时事通讯领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当下很火的为创作者提供订阅 newsletter服务的Substack近日宣布,已经以“约6.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到6500万美元的B轮资金,来自加州硅谷的风投公司a16z主导了本轮融资活动。

在获得本轮融资前,Substack的资金总额为1740万美元。该公司的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19年的7月,共筹集到1700万美元资金,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4865万美元。Substack的快速增长受益于美国消费者愈发习惯为高质量内容付费。

Substack表示,它打算“迅速”扩大其Substack Pro计划。该计划向写手支付一年的费用,以支持他们推出自己的迷你作品,同时,在第一年,Substack将从写手的收入中提取更大分成,然后在第二年,恢复到通常的分成。

Substack Pro模式近来引起了一些争议。一些写手,包括Substack自己的签约写手在内,批评这家公司在报酬支付方面不透明。

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基础建设。Substack表示,将使用部分新资金创建“功能强大的订阅发布工具”,为独立写手提供基础支持。这对Substack来说可能很关键,有助于它吸引更多的写手从目前的雇主跳槽到Substack的写作平台上。

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加强写作社区的建设和在地新闻报道工作。

Substack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并没有实质性的增长。目前,付费订阅该公司网络写手作品的人数“超过50万人”——这一数字与媒体在一月份报道的数据持平。

Facebook和Twitter目前都在建立自己的通讯栏目,此外Pico和Ghost等竞争对手也在提供相关服务,付费写作已经成为当今一个非常热门的市场领域。这一领域,已经不仅仅是少数拥有大量读者的知名作家的天下。在这一领域展开竞争的各类公司都在押注付费写作的美好前景,认为各种类型的写手都将拥有自己的付费阅读群体。Substack创始人兼CEO Chris Best在The Information的线上会议上被问到是否担心Facebook与Twitter的竞争。Best当时回答“这当然很可怕。”但他认为和大平台相比,初创公司也有其优势。Twitter/Facebook的确能带来更广大的用户,但是Substack能够让创作者更准确的知道自己的读者是谁。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默默无闻后,网络写作订阅经济已经迎来了一个被各路资金热烈追捧的春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