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飞机:国产大飞机开始交付给航空公司了 最不服输的肯定是美国波音

时间:2022-12-25 08:45:4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产大飞机开始交付给航空公司了 最不服输的肯定是美国波音,希望以下国产大飞机开始交付给航空公司了 最不服输的肯定是美国波音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C919的全球首发用户,正式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飞机。预计春节前C919将投入商业载客运营。这是中国飞机制造史上里程碑级别的大事,也是中国高科技产业的重要标志之一。

高铁和5G是我们拿得出手的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名片,而大飞机是中国人期盼的下一个高科技名片。

这些产品的综合性强,实际上是很多技术的集合体,比如C919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其发动机需要先进气动布局和新一代超临界机翼等先进气动力设计技术;其制造材料需要钛合金技术;其还需要自主可控的航电技术、电传操纵和主动控制技术等等。

国产C919对我们军用飞机的发展也将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美国著名的军用飞机公司主要有5家,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F-16战机,F-22隐形战机,F-35隐形战机,F-117隐形战机,P-3反潜机,S-3巡逻机,U-2侦察机等。

波音公司研发出B-1轰炸机,B-52轰炸机,P-8反潜机,E-3预警机等许多知名军用飞机;

诺斯罗普.格鲁曼在则是全球最大的雷达与军舰制造商,研发出B-2隐形轰炸机,E-2预警机,,EA-6电子战机,KC-30加油机,X-47无人战机,“全球鹰”无人机等。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研发出F-16战机、F-22隐形战机、F-35隐形战机、F-117隐形战机、P-3反潜机、S-3巡逻机等。

他们都是研发过民用客机的,然后逐渐转型或者扩张到军用飞机领域的。

而中国生产自己的国产大飞机,对波音公司影响最大,因为市场预计,到2041年末,中国航空公司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8322架,其中宽体干线飞机1588架,窄体干线飞机6124架,支线客机610架;货机机队规模将达到685架。

C919正是主要用于窄体干线飞机,也可用于支线客机,其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空客A320和波音737Max这类中型干线客机,市场僧多粥少,航空公司买了国产的C919,必然会减少买国外的大飞机。

而11月4日,德国朔尔茨访华期间,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已经与空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140架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132架A320系列飞机、8架A350飞机,总价值约170亿美元。

中国已经敲定购买了大量空客飞机,但波音飞机的订单却好久没动静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