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音乐:《听见我的旅行》音乐人寻音之旅从丽江出发

时间:2022-12-25 08:45:3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听见我的旅行》音乐人寻音之旅从丽江出发,希望以下《听见我的旅行》音乐人寻音之旅从丽江出发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户外音乐真人秀《听见我的旅行》近日在各大在线平台首播,三位音乐人张信哲、颜人中、唐汉霄从古城丽江出发,在为期五天四晚的旅行中,带来一场好看又好听的寻音之旅。

《听见我的旅行》打破了以往户外旅行节目对视觉呈现的依赖,以声音为线索,聆听当地百态故事,感受独特的中国文化。三位嘉宾是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人,他们的音乐事业起步于不同的时代。张信哲是华语流行音乐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歌——《过火》《爱如潮水》《爱就一个字》等传唱至今。颜人中则是新生代唱作人的代表,他年少成名,除了音乐之外,他还对摄影和调音颇感兴趣,是不折不扣的潮人一族。唐汉霄更像一名音乐匠人,自2008年夺得《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之后,他便开始大量音乐幕后创作工作,并与陈奕迅等歌手合作过。三人还给自己取了一个甜度超标的团名——“杏仁糖”,他们循着市井之声、古乐之声、金属之声的路线,追溯历史的脚步,探寻古城之美。

首期节目中,三人化身背包客,在丽江忠义市场,收集来自市井的声音。五天四晚的奇遇,让三位音乐人收获到的不仅仅是声音的素材、音乐的灵感,还有对民族音乐和风土人情的深刻体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