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完成世界机器人大会无线电保障任务

时间:2022-08-25 10:47:03 | 来源:媒体滚动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在布展现场开展电磁环境测试。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在会场进行重点频率监测。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在会场进行重点频率监测。

本报讯 8月18日至21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为确保大会期间电磁环境安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主动分析研判保障需求,把握保障重点内容,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大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大会主题为“共创共享共商共赢”,100余家机器人企业携500余件展品参展。大会采用“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创新展览模式,设置了创新技术展区、工业机器人展区、服务机器人展区及特种机器人展区,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栩栩如生的仿人机器人、滑雪六足机器人、冰壶机器人等展品亮相。由于这些机器人大量使用无线电实现控制、通信等功能,电视转播、指挥调度、安保警卫等工作也大量使用无线电设备,展厅电磁环境十分复杂,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艰巨。

为做好此次大会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北京市经信局主管局领导多次进行工作调度,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制定了精细完备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保障团队与用频单位主动对接用户频率需求和用途,建立联系人制度,提前开启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4座固定监测站进行电磁环境测试。8月17日,在大会布展完成后,保障团队派出保障人员驾驶监测车辆,携带便携监测设备,对开幕式会场的无线麦克风、内通系统及展馆内的机器人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主要对2.4GHz、5.8GHz使用情况进行了监测,协助参展企业开展干扰协调,全力确保重点设备正常运转、重点业务正常开展。

大会期间,保障团队全面落实7×24小时无线电监测值守制度,严密组织对会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先后派出无线电保障工作人员30余名,累计派出监测车辆10余台次,动用无线电监测设备10余台(套),累计监测重要用户使用频率100余小时,及时排查各类可疑信号,有力保障了各项无线电业务正常运行。此次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成功举办、赋能北京市经济发展贡献了首都“电波卫士”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