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深圳市:5G产业链要重点突破5G网络设备芯片

时间:2022-07-20 18:46:01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为牢牢把握5G发展的战略性机遇,充分发挥深圳5G产业链优势和5G基础设施规模效应,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推动5G赋能各行业。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深府规〔2022〕1号),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措施》指出了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发展的五大目标,具体如下。

一是全面提升5G网络能效。优化5G网络布局,鼓励电信运营商加速2G、3G网络退网,加快推进F5G(第五代固定宽带网络)建设,加快频率重耕,全频段部署5G网络。鼓励建设5G行业专网,开展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主体多元化改革试点。

二是加强5G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重点突破5G网络设备芯片,充分发挥5G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载体作用。支持IOT(物联网)传感器等5G关键元器件研发和产业化,支持企业开展元器件及5G网络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按经审计认定的项目投资额的30%给予资助,最高1000万元。支持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和应用,支持企业打造拥有自主信息技术的代码托管平台及运营开源社区。搭建5G产业支撑平台,鼓励电信运营商、5G应用企业对接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使用5G提供网络部署、流程优化、现场管理等咨询服务和培训。

三是加速5G模组和终端成熟。推动5G模组大规模行业应用,鼓励5G应用终端企业大规模应用5G模组,对年度5G模组采购金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采购成本的20%给予补贴、最高500万元。推进5G行业终端创新与普及,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丰富5G应用产品,对获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并进行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的5G产品,单个型号产品给予1万元资助,单个企业不超过20万元。培育5G解决方案供应商,每年遴选一批被大规模应用的5G模块,单个模块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四是加速推动5G应用。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加快丰富5G消费端应用;大力拓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力推动“5G+多功能智能杆”创新场景应用示范。

五是深化5G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产业资金拨付流程;优化5G项目审批流程;争取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推动宽带网络精准降费;开展5G产业链党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