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是华为签订的首个南亚国家5G大单 如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 进展如何?

时间:2022-07-20 18:45:28 | 来源:市场资讯

5G焦点

去年12月12日,孟加拉国电信运营商Teletalk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日前在孟首都达卡正式推出5G服务。如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不知进展如何?

据了解,孟加拉的运营商主要有GrameenPhone 、Teletalk 、SHEBA、PACIFIC 、孟加拉电信( Citycell ) 、TMIB 等,Teletalk是国有运营商。

孟加拉对5G酝酿已久,并且很想用华为的设备。早在2018年7月25日]举办的孟加拉国5G峰会上,孟加拉国邮政、电信和信息技术部与华为和Robi合作,首次在孟加拉展示了5G技术。孟加拉国总理ICT事务顾问Sajeeb Ahmed Wazed出席本次峰会开幕式。

孟加拉对通信业一直高度重视。孟加拉国是在最快的时间内部署1G到4G的国家。现在,孟加拉国拥有世界上最便宜的互联网之一。2018年时,上述孟加拉国总理ICT事务顾问就说:“我希望孟加拉坚持不懈地前进,成为世界上第一批部署5G的国家之一。感谢华为用他们的技术演示5G。“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3月9日报道,2019年,孟移动通讯行业总投资额为369.57亿塔卡 。而印度则迟迟还未推出5G服务,并且,印度即将开始的5G测试中,还故意把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排除在外,但这显然无助于印度的5G发展。

此外,孟加拉国还拥有这庞大的人口基数,这也意味着华为今后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华为与孟加拉合作5G的相关报道仍停留在年初左右,很难知道具体的进展,不过当初的初步计划是将5G网络覆盖至孟国会大厦、总经理办公室、国家纪念碑等地,今后还会逐步扩大覆盖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