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西媒:科学素食有助改善地球环境

时间:2022-07-20 18:45:0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11日报道,营养学家帮助我们揭穿了有关素食主义的一些迷思和误解,这些认知都源于错误的信息或无知。

在饮食结构中避免食用肉类和其他动物产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正如塞万提斯在《堂吉诃德》一书当中所言:“贵人在用餐前先吃水果。”虽然不知道他是否为素食者,但有些名人如爱因斯坦、卡夫卡和本杰明·富兰克林确实声称自己是素食者。目前,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有8%的人是素食主义者、纯素食者或弹性素食主义者,而在西班牙,只有1.5%的人口严格遵循素食规定。成为素食主义者意味着不再消费或使用任何动物产品(也包括服装或化妆品)。

人类社会对这种类型的饮食仍然缺乏了解,而这就导致了各种迷思和误解不断扩散开来,例如素食不健康或很无聊等离谱的观点。相反地,只要控制得当,素食主义就是一种能够和其他饮食一样营养充分且均衡的饮食。

让我们通过以下观点来消除对素食的偏见,甚至可以尝试一下素食习惯。

1.吃素不是心血来潮或盲目追求时尚。素食不仅与尊重动物的意识有关,也不仅是旨在维护身体健康,这种选择还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如可持续性。畜牧业排放了14%的温室气体,而且畜牧业农场耗水量庞大。

2.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积极意义。素食主义也有助于应对环境问题,因为食用当地和季节性食物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大自然充满智慧,能在每个季节和地点提供人类最需要的营养物质。

3.开始素食需要专业建议。如果我们希望尝试素食,重要的是要知道素食包括什么,并在必要的情况下,请专业的营养师或营养学家帮我们制定均衡饮食,以了解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反应,特别是在最初几个月。

4.不断尝试新的素食搭配。素食似乎是一种有限的饮食,但可使用和组合的产品种类依然巨大:蔬菜、水果、豆类、谷物、块茎、种子、坚果、芽菜等都可以为我们所用。如果我们尚不习惯这些食物,很可能是因为不熟悉烹饪方法,所以我们应当打开思路,不断尝试新的素食搭配。这将有助于我们打破“吃素很无聊”的迷思。

5.素食不是放弃美味,而是更加重视味道。素食者懂得如何使用香料、香叶、种子、调味油或辛辣调味品,使素食菜肴的口味变得丰富,并且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更吸引人。

6.在家中储备素食。如果家里有容易获得的植物蛋白和蔬菜来源,例如罐头、干豆类或冷冻蔬菜,这将对我们的生活大有裨益,因为这些食物非常健康。我们可以储备一些供应时间较长的季节性水果和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生菜、洋葱、南瓜或西葫芦。

7.培养对“分批烹饪”的兴趣。这是当下非常流行的烹饪方式(烹调数天的食物,并将其中一部分储存或冷冻起来),因为这么做能使我们每天吃到健康和天然的饮食,远离超加工食品并避免因为缺乏时间而选择快餐。

8.在营养层面,并不是所有素食都健康。健康的饮食基于天然、有机和未加工的食物。糖是素食,超市货架上的许多甜食和加工食品也是素食。但如果把饮食建立在它们的基础上,认为只要都是植物性的就是更好的饮食,那么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有人说,素食主义可以拯救世界。几年前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也提出了类似的说法。该研究认为,从现在到2050年,停止消费动物产品可以间接拯救多达800万人的生命,而且减少肉类生产可以提高各国的生产力和经济,并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