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快看|Meta公司启用新股票代码,能加快元宇宙转型吗?

时间:2022-06-10 11:47:07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佘晓晨

北京时间6月10日,社交媒体Facebook所属公司正式放弃“FB”股票代码,启用新的股票代码“Meta”。

2021年10月28日,扎克伯格在Facebook Connect大会上宣布,公司名称将由Facebook改为“Meta”,同时强调公司对于“元宇宙”的重视。公司坚信,未来“元宇宙”将取代移动互联网。

而在今年6月1日,Meta公司宣布,其A类普通股将以股票代码“Meta”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变更时间为2022年6月9日开盘前。自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一直使用股票代码“FB”。

从公司改名到使用新的股票代码,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试图用行动证明其投注元宇宙的决心。

今年4月,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Meta平台公司正准备计划将虚拟代币和加密货币引入其应用,目的是使用这些虚拟代币奖励创作者,或用于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近期,又有路透社报道称,摩根大通分析师透露,Facebook母公司Meta将使用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博通定制芯片来打造其元宇宙硬件,成为继谷歌之后博通另一大专用集成电路(ASIC)客户。

在扎克伯格热衷于元宇宙之前,Facebook的发展离不开“社交”二字。2004年,扎克伯格创办了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在成为巨头之后,公司还收购了社交媒体应用程序Instagram和Whatsapp。

美国国家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表示,改变正式名称和股票代码的公司通常是在试图发出一个信号——其基本的商业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过他表示,“我不确定这是否有真正的区别,我仍然称它们为谷歌和Facebook。”

不过,转型之路并不好走。今年2月公布的财报中,Meta首次公布元宇宙业务的相关业绩,该业务统称为FRL(Reality Labs,Facebook现实实验室),包括与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相关的硬件、软件及内容。

财报显示,其元宇宙业务在2021年亏损超100亿美元,影响了Meta整体的盈利能力。今年第一季度,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0.15%达6.95亿美元,而经营亏损达到29.6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