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系车的翻身之作?试驾雪铁龙凡尔赛C5 X,哪里凡尔赛?

时间:2022-06-10 10:46:22 | 来源:DoNews

DoNews汽车6月10日消息,在各个汽车品牌飞速发展的当下,许多品牌都悄悄的退出了历史舞台,仿佛只有不断地去适应时代的变化,才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法系品牌也是如此,雪铁龙自1992年来到国内,至今已是三十载,而让它能够在低谷中翻身,并紧随时代步伐的正是它所推出的一款全球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

在去年,凡尔赛是网络上流行的一个热梗,东风雪铁龙趁此机会,将新车也直接命名为凡尔赛C5 X,光是名字就已经很“出圈”了,而它的设计就更是打破常规。

在我拿到凡尔赛C5 X试驾车的时候,它的外观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此前雪铁龙品牌从未有过的设计风格,它像旅行车,又像轿跑车,充满了跨界味儿。而我拿到的试驾车还是个黄色的,单从颜色上就足够吸睛了。

具体来看,它的前脸采用分体式的X造型日间行车灯,两根镀铬饰条横贯前脸,使两侧灯组与中间LOGO相连,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下方配备有主动式启闭自动格栅,能够通过格栅开关调节气流,从而改善风阻。我认为它的前脸足够个性,且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即使离得很远,也能一眼认出它来。

而它的车身设计的也很有美感,流畅的车身曲线勾勒出优雅的车身姿态,诠释了法系车独有的浪漫。同时它19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193mm的离地间隔,以及前18°后23°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使它拥有良好的通过性,再搭配它溜背的造型,展现出别样的跨界风格。

车尾的造型也很有意思,在尾窗下方有一块凸出的饰板,像极了一个“大尾翼”,两侧的不规则造型的尾灯也十分个性。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的是掀背式的尾门,不仅储物空间大,取放东西时也更加便捷。

在车身尺寸上,凡尔赛C5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定位5门5座掀背中型车,并且这样的尺寸在同级中也是较为优异的存在。

如果说它的外观新潮个性的话,那当你进入车门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它还是那个记忆里的雪铁龙,只不过它不像我们以往印象中的那么传统呆板,而是处处都在体现着它在这个价位中独特的设计感。

首先是它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很简单,时速和档位占据了仪表的主要位置。其次是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C-Connect 3.0智能系统,拥有不错的UI设计和使用流畅度,并且娱乐信息也很丰富,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同时还配备了3D彩色eHUD抬头显示系统,拥有清晰的视觉效果,并且还能投射导航信息,让行车更加便捷。

其次是它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造型并不像常规方向盘那么圆,但是握感很好。同时它还采用了滑动形式的电子档把,这种设计占地小,给中控台留下更多空间。中控台下方还保留了空间的物理按键和旋钮,方便驾驶时的盲操,下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和储物空间。整个中控看起来相对简洁,又不失使用操作性。

在配置上,这台车也是给的相当的足,像当下流行的语音交互、车联网、OTA升级、感应雨刷、自动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都有配备。同时还配有8个超声波雷达和3个毫米波雷达,让这台车拥有强大的辅助驾驶能力,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和疲劳驾驶提示,全方位守护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车内的质感营造的也很到位,大面积的搪塑材质包裹,顶配版座椅还是真皮材质,座椅的填充很足拥有很好的包裹性,最主要的是它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要知道这样的配置在这个价位可是相当罕见的。同时它的后排空间也相当亮眼,作为一辆中型车,2785mm的轴距让它的后排的腿部空间足够充裕。

再来说说它的开起来的感受,凡尔赛C5 X全系均搭载的是1.6T的四缸发动机,拥有最大175匹的马力,和250牛米的最大扭矩,搭配爱信8AT的变速箱,它的换挡很快并且很平顺,油门的响应积极,和变速箱的配合也恰当,我试驾之后,觉得它前段加速反应稍微逊色一些,但是到了中段后段,它的加速反应的很迅速。它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偏轻一些,我觉得这个力度恰到好处,在打方向时很灵敏,拥有很好的操控感,让我在驾驶时很舒适。

当然,在行驶中它的乘坐感也不差,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官方在谈到它的底盘时也是凡尔赛的称道:这是MCS大师级的底盘。加强型的前麦弗逊悬架,还有雪铁龙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过滤大部分震感,并且在转弯时也很稳定,不会有种车会飘的感觉。

综合来看,14.37万元的起售价,让这台车在同级别市场中还是具有较高竞争力的,凭借着其自身出色的颜值以及丰富的配置,成功在这一级别中占领一席之地,而它的销量也证明了东风雪铁龙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我认为凡尔赛C5 X就是目前雪铁龙,乃至整个法系车中最为成功的一款车型,你觉得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