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已发生人际传播!比利时要求猴痘病例隔离21天

时间:2022-05-23 13:45:33 | 来源:科技日报

据比利时《晚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在发现多例猴痘病例后,比利时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9日发布声明,要求猴痘病例进行21天自我隔离。该国由此成为全球第一个要求猴痘病例进行自我隔离的国家。

报道称,接触猴痘病例的人不需要自我隔离,但应该保持警惕,特别是在与弱势群体接触时。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1日,包括英国、西班牙、美国、比利时在内的12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报告92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全球猴痘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5月21日表示,自5月13日以来,全球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现有信息表明,与有症状的病例发生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中正在发生人际传播。

数据显示,这些确诊和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余分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典和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死亡报告。

猴痘是一种罕见但危险的传染病,类似于现已根除的天花病毒。图自美国疾控中心猴痘是一种罕见但危险的传染病,类似于现已根除的天花病毒。图自美国疾控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这些病例主要但不限于是在寻求初级保健和性健康诊所治疗的男男性行为者中发现的。证据表明,感染风险最高的是与有症状的猴痘患者有过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

猴痘病毒有两个不同的分支,即刚果盆地分支和西非分支。在本轮疫情中,所有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确认样本的病例都确定为感染了西非分支。来自葡萄牙的一个确诊病例的拭子样本基因组序列表明,导致当前疫情的猴痘病毒与2018年和2019年从尼日利亚输出到英国、以色列和新加坡的病例密切匹配。

猴痘主要发生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的热带雨林地区,但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非同寻常。因此,世卫组织认为,迫切需要提高对猴痘的认识并采取全面措施,及时发现并隔离病例、追踪接触者、提供支持性护理等以限制进一步传播。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世卫组织将在未来几天提供更多技术建议。

多国惊现罕见病例!世卫组织发出警告

以色列确诊首例猴痘,世卫预计全球将出现更多病例

来源:观察者网、央视新闻

编辑:王宇

审核:朱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