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台积电CEO魏哲家:3nm工艺下半年量产计划不变 正按计划推进

时间:2022-04-15 18:45:20 | 来源:市场资讯

相关新闻:台积电会议纪要:Q2收入或达176-182亿美元 2022年产能仍将紧张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同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一样,在周四下午的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再次谈到了他们的3nm制程工艺,并表示在今年下半年量产的计划不变。

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魏哲家表示,他们的3nm制程工艺将继续采用鳍式场效应晶体管结构,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技术成熟度、性能,最优的成本。

魏哲家也再次谈到了3nm制程工艺的量产时间,他表示他们的计划不变,仍在按计划推进在今年下半年以较高的良品率量产。

对于3nm工艺的前景,魏哲家表示在高性能计算和智能手机应用方面会有强劲的需求,高水平的客户也对他们的这一制程工艺有兴趣,他预计3nm工艺第一年的投片,将高于5nm和7nm工艺同期。

魏哲家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也谈到了第二代的3nm工艺,也就是N3E工艺。他表示N3E工艺是3nm工艺家族的延伸,将带来更强的性能、更高的能效和良品率,计划在3nm工艺量产一年后量产。(来源:TechWeb)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