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电信:积极探索天翼云分拆上市可能性

时间:2022-03-18 12:46:47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3月18日消息(水易)日前,中国电信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期内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342亿元,同比增长1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9.52亿元,同比增长24.4%。

其中,天翼云收入达到人民币279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翻番,稳居业界第一阵营,保持政务公有云市场的领先地位。根据IDC最新数据显示,天翼云的公有云IaaS+PaaS市场份额达到9.0%,同比增长1.6%。

在随后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将在符合监管规则的条件下,积极探索天翼云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2021年,中国电信持续深化专业公司改革,成立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开展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多元化改革,与四家大型国有企业签订增资扩股框架协议,整合云计算生态资源,进一步增强在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垂直行业等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市场拓展能力。

柯瑞文强调,股权多元化改革有助于天翼云整合云计算生态资源,强化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深化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动力,全方位强化天翼云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垂直行业等领域的市场拓展能力。

目前,天翼云全面升级分布式云基础设施、操作系统和产品能力,丰富边缘云产品和解决方案,将算力延伸至边缘节点,通过数据驻留和超低时延,满足实时云渲染、分布式安全等新兴应用场景需求,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