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媒文章:尹锡悦或加强美韩“科技联盟”

时间:2022-03-15 16:46:3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11日发表题为《韩国大选对其与美国的技术联盟意味着什么?》的文章,作者是新美国安全中心技术与国家安全项目客座研究员瑞安·费达修克。文章摘编如下:

经过数月的激烈角逐,保守派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10日以微弱优势当选为韩国的下一任总统。面对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和日益加剧的政治两极分化,本次选举利害攸关。

在外交政策方面,预计尹锡悦将寻求与美国建立新的、加强的联盟。而尹锡悦的当选也为加强韩美关系并超越传统的安全关切提供了契机。其中之一是推广和保护关键和新兴技术。

首先,尹锡悦政府可以在其前任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韩美对新兴技术的推广。2021年5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峰会上建立了一个框架,在此框架下,美韩可以在高科技问题上进行协调,但这将由5月上任的尹锡悦付诸行动。

尹锡悦政府还有充足的空间解决文在寅-拜登协议未涵盖的新技术挑战。例如,随着拜登政府推广其新的“印太数字贸易经济框架”,韩国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除了科研能力之外,韩国还发展了重要的软实力。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已经提出能够促进量子信息科学发展的技术标准。作为“条约盟友”,美国和韩国应继续密切合作,为数字技术和新兴技术制定规则。

此外,尹锡悦还保留了与美国和日本建立所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可能性。

尹锡悦在外交政策方面的竞选承诺如果兑现,将代表韩国外交政策的一次大胆转变。他的政府制定的新方向可能为首尔和华盛顿在诸多问题上的回旋创造空间,但也有可能引发新的风险。但无论什么样的挑战将在尹锡悦执政期间考验韩美联盟,技术仍将是华盛顿和首尔之间富有成果的合作领域之一,并可能成为实现“印太”地区更紧密的经济一体化的跳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