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百分百复活猛犸象肯定没戏

时间:2022-03-15 16:46:2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遗传学家汤姆·吉尔伯特欣然承认:“我还是会花很多钱去动物园或野生动物园看一只毛茸茸的半象半猛犸象,尽管我知道它不是真正的猛犸象。但称它为猛犸象是错误的。”他在哥本哈根大学的团队刚刚发表了一项研究,准确地表达出这个想法:我们永远不会拥有与成千上万年前在冰天雪地中吃草的猛犸象百分百一样的猛犸象。人们正在试图复活的灭绝物种,没有一种会是百分百一样的:塔斯马尼亚虎、旅鸽、渡渡鸟……它们永远都会是杂交种,或多或少类似于已灭绝动物的混血物种。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乔治·彻奇说:“这不足为奇。”他投入了十年时间用于复活猛犸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刚刚在他的新公司科洛萨尔中融到超过1400万欧元的资金。他对本网站解释说:“我们不是在努力找回已灭绝的物种,而是在复活个体基因,并对它们进行测试,以确定它们对寒冷的抵抗力。主要目标不是创造完美的复制品,而是用现代、古代及合成DNA创造具有多样性和选择性的杂交种。”

彻奇寻求的不是猛犸象,而是一头拥有一些猛犸象基因的亚洲象,这些基因能使其抵抗极地的温度,以及其他能提高其适应性的改变,例如提高对现代病毒的抵抗力。他说:“那是一头猛犸大象。它不再会灭绝。”

在寻求投资者的科洛萨尔公司网站上,使用的字眼是“复活猛犸象”和“再次看到它在苔原上漫步”。但许多专家更喜欢将它通俗地称为猛犸大象,因为它将兼具这两种动物的特征。这是一个新物种的新名称。

彻奇希望创造一种能够发挥猛犸象生态功能的生物,以帮助应对气候危机。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创造对我们有用的转基因物种?这位合成生物学专家回答说:“我认为我们会设计出各种杂交物种。我们(在历史上)已经有意或无意地这样做了,而这种杂交是在整个进化过程中创造新物种和新功能的一种常见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