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HR那些“年后再说”的工作,致远薪事力轻松应对!

时间:2022-02-24 17:47:02 | 来源:艾肯家电网

“我们今年业务发展快,计划入职200+员工,一定要抓紧。”

“公司今年还涨不涨薪啊?”

“第一季度的绩效怎么还没出来,新的绩效管理要不要做啊。”

HR那些“年后再说”的问题,一开工就追着全来了,面对这些费心费力又不一定出成绩的工作,做HR真的是太太太太太难了。为此,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凭借AI智能、大数据技术能力突破与低代码PaaS平台能力,以及对业务场景的深度探索和持续的功能迭代,为HR工作常见的“疑难杂症”送上一份良方。

顽症一:招聘需求多/急/要求高,三头六臂难应对。

很多人觉得HR招人就是发发需求,打打电话。但是每个招聘旺季,面对来势汹汹的招聘需求,每个HR不仅要需要进行人员需求分析、撰写岗位说明书、多个主流招聘平台挨个发招聘内容并进行实时维护,还要跟各个部门沟通协调时间,组织N场面试。分身乏术,却还总被各个部门觉得什么都没干,怎么破?

应对良方:AI协同,人才招聘质与量两手抓。

薪事力人力云平台招聘模块,支持一体化招聘流程管理,人力整理好招聘要求说明,可以一键同步全招聘平台发布和维护,同时通过AI进行自动简历筛选,不仅准确率高,并且还能及时发现简历里的亮点或疑点。

简历搞定,HR只需在平台设置好面试流程,可以同步通知给相关部门面试官和候选人,面试成功与否,都可第一时间给后续人发送通知以及及时将人才进放入人才管理库。省时省力人才质量还有保障,人见人夸还能助力业务发展。

顽症二:调薪规划没头绪,员工or成本两头难。

每到年初开工的调薪时节,都是最纠结的时候。不涨薪员工流失率高, 涨薪怎么涨?涨多了成本hold不住,涨少了员工心里有怨言,普调涨薪优秀人才留不住。这题HR真是直呼不会做啊!

应对良方:智能薪税管理,降本增效、激励员工有奇效。

通过薪事力人力云平台的智能薪酬分析,可以对不同项目、部门的预算、投入成本、追加预算、支出等多项指标进行分析,了解目前各个项目或部门的合理成本,然后根据企业或项目、部门年度产生的效益,同时结合行业薪酬行情进行一定比例调整,这样不仅有效控制成本,还能因人而异进行薪资调整,调薪难题迎刃而解。

不仅如此,在平台中还内置算薪机器人、实时社保云、智能报税等,HR在后续的薪税管理中,可以快速完成薪资计算、实时掌握社保变更、一键进行报税等工作,不用熬夜加班跑断腿也能瞬间变人力管理达人。

顽症三:绩效评定人才价值难,业务赋能无支撑。

绩效到底能不能反映人才的水平?很多时候绩效管理到了每年统计总结的时候,发现员工的考核似乎都完成了,但公司的业务并没有得到提升,甚至还会出现营收亏损。辛辛苦苦做完绩效的HR眉头一皱,发现问题并不简单,怎么让绩效管理推动业务发展成了一道难以跨越的坎。

应对良方:动态考核推动全流程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的本质不是为了监视员工,而是不断提升员工效能来拉动业务发展。因此,绩效的考核管理也不应是“一套模板走天下”。薪事力人力云平台支持自定义的绩效管理,可以设置多项考核指标,方便进行持续动态的绩效反馈,将员工的动态绩效数据与企业业务直接挂钩,让人才发展与企业业绩能够实现双赢发展。

顽疾四:人事琐碎事务多,兢兢业业产出少。

杂事多难应付这一现象贯穿HR工作的年复一年,考勤统计、组织人事等基础事务重复繁琐,却又不得不做,经常通宵达旦却只输出一份表格,一旦有一个微小错误就要再推倒重来,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

应对良方:让数字化植入HR工作的日常

在薪事力人力云平台,真正将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与HR日常工作场景相结合。以最常见的基础人事和考勤管理来说,员工的员工的入转调离、合同签订等,无需人工手动上传,可以进行线上流程操作与电子合同,流程简化,效率提升,所有数据也沉淀线上,避免二次统计的失误;而针对现在考勤方式的多样化,HR也可以借助薪事力人力云平台轻松统计,通过与企业多种考勤系统打通,源数据直接导入平台,直接用于薪资计算,高效透明还不出错,解放人力双手绝不再是“画大饼”。

希望这份良方能让HR们在新的一年里管人轻松,效率翻倍,同时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也将不断在业务场景深耕,除以上问题外,还将在人才盘点、人力大数据报表等多项业务发力,为企业的人力管理数字化下足功夫,持续助力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