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石药集团收购铭康生物,获第三代特异性溶栓药

时间:2022-02-09 17:46:51 | 来源:蓝鲸TMT

2月9日,石药集团宣布已完成向独立第三方收购珠海至凡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100% 权益。珠海至凡的主要业务为投资铭康生物,目前持有广州铭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人民币9445.29万元,占铭康生物于本公告日期的注册资本总额约51%。

根据相关协议,石药集团将通过珠海至凡向铭康生物注资逾1.54亿元人民币,当中3286.7万元人民币将用作缴足尚未缴付的注册资本,于下资金将用作资本公积金。

公开信息显示,铭康生物是一家从事生物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铭复乐(注射用重组人TNK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为具有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特异性溶栓药,于2015年在国内上市,用于发病6小时以内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的治疗;其用于脑梗死溶栓的适应症于2017年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于2021年开展Ⅲ期临床试验(TRACEII)。截至2022年1月28日,已启动61家研究中心,入组患者1362例。

石药集团公告表示,铭康生物的技术团队在生物新药的研发、生产和质量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尤其在动物细胞培养和蛋白分离技术方面有著深厚积累,并建有国际一流的GMP认证生产厂房和哺乳动物细胞连续培养工业化生产线。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作为一家传统药企,石药集团今年采取“内生创新+外延BD”的经营策略,根据其2021年三季报数据显示,石药集团前三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7.4%至人民币206.42亿元,归母净利润上升23.2%至人民币43.3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36.26分,同比增长2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