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家得宝股票在过去十年可能上涨900%但不要指望重复表现

时间:2021-09-01 14:39:59 | 来源:

家居装修零售商家得宝(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HD)在过去十年中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回报——在此期间上涨了 865%,是大盘回报的三倍多。在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的支持下,该业务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这推动了对建筑和改造用品的需求。

但是,希望该股票重复这种表现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有几条线索表明,家得宝将在未来几年降温。

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即使您现在不打算买卖,也很难错过美国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的事实。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7 月份现有房屋的中位数价格同比上涨 17.8%(继 6 月份上涨 23.4% 之后)。

快速的互联网搜索将产生人们排队参观待售房屋的视频,卖家被大量报价淹没的故事,以及买家不得不出价远高于房产标价的视频,只是为了有机会脱颖而出。

多种因素促成了这种环境:抵押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远程办公迅速正常化,这让许多人可以选择远离他们的“办公室”;以及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分配的刺激资金,这可能有助于人们为首付存钱。

随着卖家修理他们的房产以准备上市,买家重新装修他们的新购买,家得宝的收入增长了。2019 财年销售额仅增长 1.8%,但 2020 财年增长 19.9%。

总体而言,其业务对房地产市场的状况非常敏感。例如,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金融危机之后,其收入在 2007 至 2009 财年间缩水了约 15%。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从大衰退中恢复过来的。如果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低迷,那可能会阻碍家得宝的增长。

2.家得宝在与大数定律作斗争

家得宝也面临着自身规模的障碍。大多数企业发现,随着规模的扩大,以以前的速度增长变得越来越困难。例如,销售额从 10 美元升至 100 美元通常比从 100 美元升至 1,000 美元容易得多,尽管两者都增长了 10 倍。

家得宝的年收入几乎翻了一番,从 2010 财年的 678 亿美元增至去年的 1321 亿美元。如果公司真的这样做的话,它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再次将其收入翻番。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和基础业务的成熟,其增长最终必须放缓。这是企业的“生命周期”,也是成熟公司股票通常以较低估值交易的原因之一。

3.估值提升空间不大

如果 Home Depot 的增长在未来几年确实放缓,估值会发生什么变化?该股票的市盈率为 23。在过去十年中,该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为 22,因此目前略高于长期平均水平。但让我们记住,那段时期恰逢家得宝业务激增,整体股市一直稳步创下历史新高。

如果 Home Depot 的业务状况降温,市场可能难以支持该公司的估值达到过去十年那样高。并且不要忘记最近的两位数增长是受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驱动的近期异常值。

这是底线

这并不是说家得宝是一项糟糕的投资。它是世界上最大、经营最好的零售商之一,但公司规模越大,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就越困难。Home Depot 销售木材、油漆、电器和工具——这不是一种可以像技术企业那样扩展和扩展的商业模式。

该公司目前还受益于其所见过的一些最佳运营条件,因此它有可能在短期内保持势头。然而,家得宝股票在未来十年内提供更多回报的可能性很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