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东坡:东马来了三月东坡老家的马拉松 一场奔跑 一个周末 一种诗意

时间:2023-03-14 15:45:1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东马来了三月东坡老家的马拉松 一场奔跑 一个周末 一种诗意,希望以下东马来了三月东坡老家的马拉松 一场奔跑 一个周末 一种诗意的内容对您有用。

最美人间三月天,三苏古祠海棠依旧,岷江春水平铺十里,凭江东眺,东马来了!

(三苏祠)

2023年3月18日,周六,2023蒙牛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以下简称:“2023东马”)即将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开启。

疫情之后的东马是如此富有激情,而如此激情的东马,因眉山的朋友遍天下,云集全球各地跑者。

14000余人,跑在东坡老家的春天里,醉在花香里的东马,跑在东坡老家,神交圣哲先贤,即便是最高明的画家,恐怕也难以状其一端。

放眼全国,每年逾千场马拉松比赛,都有自己风格,作为一代文豪苏东坡的老家——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究竟拥有怎样的活力和魅力,才能让天下跑者云聚于此?

“生机盎然的城市会客厅”——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最美樱花赛道”——眉山樱花博览园、“感受东坡文化记忆”——苏轼公园、一秒穿越大宋不夜城的网红水街……

放眼赛道,条条风景如画,这些风景,源于眉山对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不懈的追求。

(东坡湿地公园)

近年来,眉山厚植生态优势,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大力提升城市品质,造就了这片美丽的生态沃土。尤其在眉山中心城区,东坡区还巧借城市闲置地块和街头绿地,在寸土寸金之地,建设起了一批社区体育、文化、生态公园,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文化是眉山城市的灵魂,今日东坡,更籍由大力实施三苏文化传承创新系列工程,成为全球三苏文化的研究高地和海内外“苏迷”的向往圣地。

此次赛事将东坡文化元素巧妙融入赛事各个环节,从赛道的文化氛围营造、奖牌设计和参赛包设计上都将体现东坡文化,东坡“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与马拉松赛精神完美契合,充分展示“进士之乡”“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的文化底蕴和开放发展的城市魅力。

同时,主办方将赛事安排在春暖花开的三月天,并对赛道路线进行调整优化,整条赛道色彩丰富、鲜艳明媚、春意盎然。广大跑友可以尽情领略眉山“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的城市之美。

在文化名城、生态公园中奔跑,在“千载诗书城”中过一个诗意盎然的周末,如此体验,怎不令人心驰神往?

一日比赛、多日停留,单人参赛、多人消费,一人跑马、全家旅游。对于举办马拉松的城市来说,马拉松并不简单的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座城市的代言。

用跑步刺激旅游然后“留住”跑者,正是办赛城市的愿望之一。

“往年‘东马’,提前半个月我们酒店的房间就很‘俏’了。”眉山市东坡区湖滨路附近的一家商务酒店负责人表示,往届“东马”都是周末举行,来跑马的外地跑友,大多在周五就来,顺道在眉山玩两天。的确如此,各地的跑马爱好者千里迢迢赶到,跑完之后还有吃喝玩乐。在往届“东马”举办月,赛道上的酒店常常一房难求,餐饮更是火爆。

比赛当日,恰逢周末,央视全程直播,东坡肘子、东坡肉、东坡泡菜、龙眼酥等上百类特色食品,同时,眉山还精心推出三苏祠、瓦屋山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广大宾客尽情体验眉山人文自然风光;东坡水街推出东坡肘子、东坡泡菜、东坡柑橘等美食展供并可品尝;特色文艺演出欢迎八方来客观览……

三月,不管你是不是跑友,都可以来眉山,解锁一种诗意。

红星新闻记者 余兰通讯员 二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